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游行集会假爱国 洋人关爱中国是真心?(组图)

(2008-05-05 16:35:02) 下一个

上下题图:海外华人和友好人士和平集会支持北京奥运反媒体不公(摄影:路明)

继续忽悠:最近许多海外华人,被冠以“极duan民族主义”的大帽子,遭到了诸多非议和质问。其中之一是“你们这么热爱中国,为什么还要削尖脑袋到美国?爱国就滚回中国去”!我写了帖子《中国人削尖脑袋来美国?海外华人头形变了?》作为回复;其中之二是:你们在西方文明发达国家,充分享受着自由民主和福利,却在游行抗议,搞“文化大革命”,我写了帖子《海外华人充分享受着自由民主和福利?别逗了》谈了点看法;今儿个再就其中之三“你们身在海外,名曰爱国,实为意yin,虚心假意,徒慕虚荣;许多洋人,了解中国,关心中国,爱着中国,才是实实在在的事情”,谈点个人意见。

首先我无法认同“海外华人的爱国,是虚心假意徒慕虚荣”。我早在去年的一个帖子里就谈到过《旅居海外华人为什么热爱祖国?》在此不再赘述,以免占篇幅,作为附件贴后;其次我承认,确是有一些洋人,了解中国,关心中国,爱着中国;我想,说上述论点的人,应该不是指白求恩这样的洋人;他们或许是在说,一些西方国家和反华团体,关注中国的“人权、自由和民主”,关心着中国“独cai专zhi下的苦难人民”。

如果说,是“他们”实实在在关注、了解和爱着中国,我有点不敢苟同。西洋gui子八国联军“关心”中国,历史太遥远了;东洋gui子“关心”中国,是过去的事情了;咱们老是提人家的痛楚,有点不是太厚道,尽管人家至今也没有给咱赔偿或者真诚道歉。那咱们说现在:最“关心”中国以上问题的是美国、欧盟及其议会和团体和相关组织,这点你承认吧!那么他们是如何关心中国的呢?

限制先进技术进中国,是关心中国?逼迫中国人民币升值,是关心中国?设置种种关卡限制中国,是关心中国?设置贸易壁垒不断人为制造贸易摩擦,是关心中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吹毛求疵,是关心中国?,,,,,,还要我继续往下列举吗?你不要说那是“针对中国政府”的,这些全部关系到中国老百姓的生计!中国政府及其官员,正如你们所说,“贪污腐败”,不缺吃喝,也不愁找不到工作。

你不要说这跟“人权”无关,这些,牵涉到的正是中国底层老百姓的人权!会让他们下岗,找不到工作。在深圳、东莞等地,由于老外逼迫人民币升值,洋人故意对加工产品挑三拣四找毛病,许多企业面临着出口减少和生存的压力,贫困地区打工的兄弟姐妹面临着重新回到乡下的境况。知道吗,这些兄弟姐妹们辛苦加工一双鞋,赚不到一毛钱,组装一台电器,赚不到一块钱,钱都让老外赚取了,劳动的血汗都让洋人享受了,就这样,我们可怜的兄弟姐妹卖血汗的权利,还要被洋人剥夺,这就是洋人关心中国?!这就是洋人关心“人权”?!你不要说各国家都有自己的利益,那就不要干涉中国的事儿!中国也有自己的利益!带着自己的利益去“关心”别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你说的是“万E”的“GCZY”精神。

中国是需要推进民主、改善人权,这些,还要靠我们自己,而不是靠洋人“实实在在关心”。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制度问题,不是人权问题;是人口问题,是资源问题。随着人口的增加,资源的减少,无论谁执政,无论多么民主,这些都是无法回避的现实!都是一个巨大的难题!由此而产生的国内社会矛盾、国际利益争端,都不可避免。处理的不好,一旦造成社会动荡,民族矛盾激化,地域独立蜂起,国际间严重对立,引发冲突或者战乱,怕不只千百万人头落地,没准就是全人类的灾难,就是地球的末日,中国可不比俄罗斯。

洋人们不是关注中国底层社会的人权状况吗?为什么移民要设置种种高额门槛刁难我们,且“解救”的大多是中国有知识、有文化、有地位、有资产的非贫困阶级?而穷人只能冒死“偷渡”。如果洋人实实在在为中国的人权考虑,为贫穷人争取权益,就首先修改移民条例,为“Z制独cai”的中国西部穷人,争取移民到美国、加拿大、澳洲、欧洲的权利:“贫困的中国人移民到上述国家,仅凭低收入证明(其他人凭受“P害”证明经过民间“公证”也行;生两胎或者想生两胎的也可),没有资产、学历等限制”。如果不能,那就不要天天跟我们虚心假意了。什么?脱贫靠我们自己?那就不要对我们指手画脚!中国人的事儿,中国人自己解决!

众所周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人口稀少,劳动力缺乏。按照西方一贯倡导的建立“民主、自由、公平、公正”世界的理念,今儿个我不说4个亿了,如果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各自能够接收三千万中国贫困农民,我叫洋人一声他亲大爷,别说我是H*J,我心甘情愿当H*J,我要是再不信任洋人,说一句洋人不够意思的话,我他他他的我是sun子!

(注:你不要总跟我说,老憨胡搅蛮缠,无理诡辩。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想法,你说我是胡搅蛮缠,我还说你蛮缠胡搅呢,呵呵,忽悠。如今这年月,从总统、总统候选人到著名媒体主播;从省级干部、局级干部到堂堂官方喉舌;再看看网上的诸多帖子和评论,还有老博士、老教授、老革命大师级的文章;不讲道理、胡搅蛮缠的多了。我只是一个草民百姓!拜托高人就别按CCTV、CNN标准要求我了,最好去跟他们那些人较真儿去。

此外,有些话还是让我替一些朋友说了吧,不然还要注册评论麻烦:草民本人确实又憨又傻,名符其实;草民本人确实没读多少书,知识文化肤浅;草民本人确实繁忙工作之余闲暇无聊,网上消磨点时间;草民本人博客的确没什么看头,纯系个人忽悠之谈,如您讨厌,看到抬头“憨”字请立即关闭窗口,以免影响您胃口,耽误您时间。本贴是前两贴的续帖,针对最近一个时期在我的博客、论坛贴子刷贴的文章、评论、质疑等,有感而发,前些天出差途中随笔而就。由于一个帖子不能太长,分为几个帖子陆续上俺自己的博客。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视频:给伊国带来自由民主?下一个是哪里?TELL ME WHY?


特别警示:该视频含有惨BU忍DU镜头,请谨慎选择是否观看


去年4月25日回复网友评论节选:
,,,,,,
2,所谓我的祖国,我的理解,可能指得就是家族祖祖辈辈生活居住的地方,或许更深层的说还包含着一定自然条件的、地域的、历史的、民族的、血缘的、语言的、文化的、物质的和精神的诸多方面,可能不是单指个人的户籍身份或者护照持有。

3, 热爱祖国,我的理解,一般是指人们对自己祖国的山川景色、特产资源、风土人情、历史传统和文化传统的珍爱,是对祖国尊严、荣誉、利益和命运的深刻专注,是对祖国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对祖国人民、对亲人的朴实的情感。
,,,,,,
6,只要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即便你持有美国护照,走在外面,没有人以为你是美国人,人们不可能把美国人的标志刻在自己的脑儿门子上。所以,几乎世界上任何一个种族的人民,无论他走在哪里,无论他持有哪个国家的护照,他还是会维护自己祖国的尊严和对自己同胞兄弟姐妹的尊重。

去年4月10日帖子《旅居海外华人为什么热爱祖国》节选
看到标题,你或许感到郁闷:怎么,旅居海外更加热爱祖国?你们爱国,去海外干什么?怎么,旅居海外比我们在国内还爱国?那我们坚守在“革命根据地”,你们怎么就跑到“白色统治区”了?怎么,旅居海外就要更爱祖国了,那你们还费尽心思去申请永久居留,申请加入外国籍?

如果你硬要照上面说,或许我会说,到海外,我把许多的岗位和职位腾了出来,让给了更加需要的兄弟姐妹,毕竟少了一个人在国内混饭吃,就多出了一个饭碗,那么多的下岗职工,不就是因为饭碗少了吗?别说我是得了便宜卖了乖,是我愿意到国外来。到国外来我容易吗,我。语言不灵光,还受到许多不公平待遇,和民工进城区别不大,如果在国内,我怎么也能混个科长处长的过上好日子。要不是移民国外是外国人“黑心”要求高,只有我们才够资格,说啥我也不愿意放下国内的铁饭碗,到这里来给洋老板打工。这充分证明了我的爱国之情。

如果你硬要照上面说,或许我会说,祖国现在是蒸蒸日上,今非昔比了。当年限制口粮,节衣素食的年代,我和你们同甘苦,共患难;如今日子好过了,我却飘洋过海,来吃“二茬苦,受二茬罪”了。不要说我受到了良好的基础教育,可以在祖国,更好的报效祖国,如今那么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难道受到的基础教育少了不成?如果我回去了,又多学了几句洋文,竞争优势或许更强一点,不就更难为了我那些师弟师妹?怎么,国家欢迎海龟,那你说的是特有才华的,特有本事的,特有钱财的,就我所看,许多在国外的这些人,其实打小都是光着屁股吃糠咽菜和俺一样长大的,彼此之间差不了多少,国内当今也是满大把抓。

如果你硬要照上面说,那我要告诉你,如果我不申请永久居留,我就会非法居留;非移民工作签证在这里工作的最长期限,也就是7年而已;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实习期限,也就是一年而已;也就是说当我刚刚熟悉了工作,刚刚找到了饭碗,如果我不申请居留权,我就要丢掉饭碗回去跟你抢饭碗了。申请外国籍?也是无奈,因为绿卡不是万能的,随时有被收走,让我回去和你竞争的可能。比如想回国投资办厂搞点事业支援国家,可每次回来入境都要解释半天。我加入外国籍,我还想保留中国籍,我爱外国,我也爱祖国。
,,,,,,
就俺的一些感受而言,许许多多的华人,从老一代到新一代,从老移民到新移民,旅居海外后,反而更加的思念祖国,思念亲人,更加的有了祖国的意识和爱国的“觉悟”。
,,,,,,
旅居海外华人更加的爱国,是说对自身来讲,许多比在国内时更加的爱国,更加有国家认同的感受,更加有国家尊严的体会,也毫不客气地说,比国内的某些人,更加的热爱祖国,向往祖国(别再跟我较真儿了,说向往你回来啊)。在从某种程度上说,海外华人的爱国热情,甚至让国人看起来都有点犯傻。比如听到国内的喜讯,激动得流泪;听到国家的灾害,恨不得捐了自己盖的棉被,担心的夜不能寐;,,,,,,我们这边做的许多爱国的事情,有的时候让国内同胞觉得很好笑。岂不知,当国内的一些份*青们在嘲笑我们的爱国行为的时候,我们在这边激动的好几个晚上都没有睡着觉呢。
,,,,,,
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人,就爱国来讲,确实是爱的有点发痴发傻。对我们而言,我们爱国,既不完全出自于祖国是我们背后强大的靠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不可战胜的力量;也不完全出自于祖国是我们魂牵梦萦的地方,是我们曾经的家园和我们叶落的根系。其实,无论我们多么的热爱祖国,对我们的生活,对我们找工作,对我们涨薪水,对我们提升职位,没有任何影响,别说是热爱自己的祖国了,就是我想把心都掏给我所在的美国,我在加油站加油也不能少给一分钱。这一点,或许和在国内是不一样的,如果在国内,如果我有高尚的“革命情操”,有高尚的“政治觉悟”,有高尚的爱国热情,或许我的进步就快一点,升官发财,不对,“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一点

一面是有利可图的爱国,却有那么一些国人崇洋媚外的不爱国;一面是无利可图的爱国,怎么就那么多的海外华人更加的热爱祖国了呢?我百思不解的寻找答案。有一天,和一位60多岁的老华侨聊天,他的朴实的话语里,或许含有一点道理,或许他告诉了我部分的答案:

你有小孩子吧,孩子天天在你身边,他不会想你,你把孩子放在幼儿园里几个礼拜,他一定比在家里时想你。农村的孩子,考上了大学,进了城,他会忘记在乡下的父母吗?他大学毕业了,有出息了,他会怎样做?寄钱回家,关照父母,思念父母,开导父母想让父母和家里的兄弟姐妹过上好日子。

有些孩子啊,刚进城看城里什么都好,什么都新鲜,再回乡下,什么都不好,什么都看不顺眼,还觉得这乡下,“不是人呆的地方”,可是,你那么多的兄弟姐妹不都在这里呆着的吗?等着吧,等你在城里真正的住下来,感觉就不一样了。城里人有时候瞧不起你,城里人有时候排挤你,城里人有时候让你办暂住证什么的难为你,你就会想到父母和家里的好了,家里的亲情,对你是永远的开放。

等到你越能在城里混出个人模狗样的,越是想家,越是想父母,越是不嫌家穷、父母丑。平常也无所谓,等你有一天在城里混个什么议员的什么副市长什么的干干,你还会感觉到乡下的穷父母和弟兄们廉价的劳动力对你的选票兴许还有点帮助。要是你所在的城里,有针对你们这些乡下来的人的大灾大难的群体事件,还别说,你那个乡下的穷父母兴许还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你不觉得嫁出去的闺女和倒插门的女婿,或者说出门在外的儿女更加的想念父母,更加的挂念还在老家的兄弟姐妹了吗。至于说家里的兄弟姐妹嗤笑你们孝敬父母孝敬的有点痴,想念父母想得有点傻,那是他们还没有离开过这个家罢了。

《海外华人充分享受着自由民主和福利?别逗了!(组图)》

《中国人削尖脑袋来美国?海外华人头形变了?(组图)》

《何谓祖国和爱国?激情感慨:我是中国人民的一条狗》

《海归才爱国?别逗了!回国和爱国没有必然联系(组图)》

《百星联袂北京欢迎你 老百姓为啥支持奥运会(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紫气东升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的文章写得好,只有看不懂其中内涵的人才是脑瘫、白痴。
金戈鐡馬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支持憨哥!让那些民族败类在一边干嚎吧.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写的东西,很公正。
简单的道出自己的想法,严谨而自然。
不像那个润涛阎,懂不懂,动不动就来个“,,,那么让润涛阎告诉你。。。”怎么怎么的。 做作的让你想吐。
4everdude 回复 悄悄话 洋人们不是关注中国底层社会的人权状况吗?为什么移民要设置种种高额门槛刁难我们,且“解救”的大多是中国有知识、有文化、有地位、有资产的非贫困阶级?而穷人只能冒死“偷渡”。

评: 你关心国内的黑窑童工吗? 如果你关心关注他们,你就要必须收养他们吗?否则就是假关心?
4everdude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太无知了

限制先进技术进中国,是关心中国?

评: 中国会把制造核武器的先进技术卖给北朝鲜越南吗?

逼迫中国人民币升值,是关心中国?

评:如果中国主要贸易伙伴联合起来人为压低本国货币对人民币的汇率,造成向中国倾销产品的现象,中国政府会作和反应?还有,人民币按市场价值升值中国人的购买力上升可以去国外消费,进口国外优质产品有何不利?难道向国外输出廉价产品是中国人的理想境界? 顺便问一句你选过经济学课吗?

设置种种关卡限制中国,是关心中国?

评:哪几种关卡?

设置贸易壁垒不断人为制造贸易摩擦,是关心中国?

评:中国对美国和欧盟的巨大贸易顺差是谁在设置贸易壁垒造成的?

对中国出口产品吹毛求疵,是关心中国?

评:你会用你辛苦挣来的钱去买次品,有毒的宠物食品,带有害物质的牙膏吗?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就看过这个VIDEO,很伤心.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扎昆固萨的评论:这个回复是回复给关爱你的人的:

脑瘫即脑性瘫痪(Cerebral pasly,简称CP)是指脑发育受到损伤而造成的综合征。脑瘫以中枢性运动障碍为主要临床表现,无法正常用语言和行为表达思维,无论其表达思维的正确与否,其都不能用语言和文字表达,通常只会简单说:“你是脑瘫”、“你是白痴”、“赏我饭吃”等等。

通常大脑健全的人,一般不会公开说脑瘫患者是“脑瘫”、“白痴”等,包括精神科医生。因为正常的人,无论其政治理念如何,起码的人性还是有的,会关怀和照顾残障的人士,即便他知道某人是脑瘫,也不会公开说甚至对着脑瘫病人说“你是脑瘫患者”。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的文章,套路很清楚,先虚晃一枪,然后直奔主题,道出党中央的意图。
没商量 回复 悄悄话 to "irvinelee": 不知你是瞎子还是色盲,无论哪里游行,都有当地的国旗和五环旗,而且不少。如果你不瞎,就好好再浏览一下所有的照片记录。请不要信口雌黄!
marg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必和某些人置气。那些人估计是回不去中国或者不愿回去,头脑中的概念和印象还停留在20前才可能说出那些无知的话。要说国内现在的确存在很多严重的弊端和不公平,国内的人民看得很清楚,各阶层的人包括GCD的官员不满和批评很强烈,但是海外所谓异见人士的不着四六的谩骂和诅咒令人生厌。中国的民主时代一定会到来,但我相信这一次中国的民主进程将会牢牢把握在大多数人民自己手里,而不会象过去一样成为少数人和派别实现自己权利野心和私利的工具。中国的民主不需要靠革命和仇恨推动,别国的事实证明只有和平更替的民主制度才是稳定健康的,而我国自己的历史已经证明革命和仇恨实现的政权更替只能带来更集权的专政。不要忘记当年GMD也是被称为极权、独裁,GCD发起的也是号称民主革命而被学生、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所追随而最终获得政权的。从几千年的封建体制中解脱出来,在近百年的追求民主和富强的道路上,中国人经历了太多的教训。相信时至今日的中国人已经就具备足够的政治智慧。所以楼主也不必为中国缺少反对党而忧虑,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熟悉国内情况和舆论的人应该知道,现在中国的阶层和思想观点已十分丰富,届时不同的民生主张、社会政策就可以形成竞争。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谩骂诅咒和唯恐中国不乱的人不可能在中国的民主进程里找到位置。所谓搞垮中国政府,回去竞选当官,只是痴人说梦。
扎昆固萨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脑瘫患者,需要关爱,请大家不要再骂他了。
我还是中国人吗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爱国毛贼,政府对人民没有保障,才有民工做血汗工人,你以为中国人贱啊?愿意被剥削?没有饭吃,不出卖自己能做什么?也别说加拿大、美国不会收中国人,哪年人家不是收几万难民的?只怕中国开不了那个国门。
西湖歌舞 回复 悄悄话 TO:爱国毛贼
你的脑袋真的是长在屁股上了。
搞藏独,CNN喷粪的时候,到底是谁恃强凌弱?是谁占据了世界上几乎全部的媒体声音,一致的朝中国和中国人民身上喷粪来着?在这个西方主导的世界上,到底谁是强者谁是弱者?海外华人不甘凌辱振臂一呼的时候,到底谁代表反抗的弱者?你眼睛长在哪里了?你有眼睛么???
abc-678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的文章不但思路清晰,而且很有正义感。顶一个。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制度问题,不是人权问题;是人口问题,是资源问题。"

非常同意!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对了,要知道在美国,总要到二十好几才能挣足够的钱买自己第一辆新车。
总要到八九岁才能攒够零花钱去买块表。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国毛贼的评论:
"西方不太批评韩,日,台,港,新...产品,"???
您是太年轻了!
他们的产品曾经被疯狂抵制过。美国50岁以上的人都记着日本汽车当年每30哩一抛锚。30岁以上的人很怀念韩制电子表因为一星期必须换一块。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谢谢你的好文,每次来到你这里都是精神振奋。也许你的一些细节问题不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但这是无伤大雅。 人要讲的民族大义,尤其是关键时刻,有些人咬文嚼字 ,喜欢与种不同。 就让他们折腾吧。他们也就有这么点在网上的本事了。

至于大部分人怎么想的,看看走上街头的中国人就行了。对于一向隐忍的中国人真是史无前例。想起来就会觉得激动。长了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深深地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虽然我们远离家乡,在别人的地盘上混口饭吃,但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世界的各各角落站了起来,有人骂我们为什么不回国。这就是我们的回答。除非他们都眼瞎了


有些人只能装
loveandpeacee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憨哥 任重道远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就求同存异啦。不要生气,文如其人。我明白你。
喜欢鱼的海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是他妈的民族一个!不服气?为什么殖民地香港能搞得那么好?
godlo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强顶憨哥!!!
Chinese who never go abroad do not understand us.
While, we do not need them to understand us, but we will try to understand them.....( St. Francis said)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yisi的评论:这位朋友,我有点激动?您要是不激动,您就把那个言语接过去,继续往前走,我也希望您进步,呵呵。思维混乱?您也来点清晰的。虚心也能使你进步,祝福您,进步。

回复北奥、梓:谢谢奥兄、梓兄亲自前来表示理解和鼓励,谢谢。

回复无忌哥哥:谢谢你的理解和鼓励。有人拿“饭碗”来说事儿,不用给他们解释那么多。我说饭碗说,毫不偏激,这里不是竞选总统演讲,不是教授演说,这里就是草民的博客而已,不兴忽悠?不兴口语化?我还说根据地了呢,我还说白统区呢。饭碗怎么了,此饭碗非彼饭碗,就不能以为着是工作?是岗位?是职务?是成功?是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多的“饭碗”?那总统、高官、官员捧得是“金饭碗”该怎么解释?更有人拿“混”字来说事儿,那更是没劲了,回复过了,不多说了。有的人不看主题,不回复主要问题,挑些字眼来说事儿,憨哥这里虚心学习了。再次谢谢您的理解和鼓励!

至于有位朋友说什么旦不旦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评说,不置评说!

一并回复所有评论:谢谢到来,谢谢评论,谢谢!!!
爱国毛贼 回复 悄悄话 完了,你是够憨的.连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意义上和两者关系上都搞不清楚.二战后西方国家反某一国时,何时反过该国人民?美国人说大陆产品有问题,咋不说台湾产品有问题?台湾也是华啊!
话说回来,大陆产品为什么有问题? 看看"兄弟姐妹们辛苦加工一双鞋,赚不到一毛钱,组装一台电器,赚不到一块钱"就知道了.生活得不到保障,谁还在乎质量?谁在剥削?是政府!不是洋人.政府竭力和洋人做生意是为了自己赚钱,所以弟姐妹们辛苦赚不到一毛钱.洋人一方面要享受(生意原则:能赚多少赚多少),便买大陆廉价产品;一方面有比中国政府有道义,有人性,便跟中国政府过不去(大家常说的反华,当然也有很多其他原因).
其实大家比较一下,西方不太批评韩,日,台,港,新...产品,不仅仅是哪儿产品质量好,更因为哪儿的资本家把工人喂饱了再剥削,不象中共把穷人榨的一点人格,一点体面都没有.说大了,这恐怕就是今天的中西意识形态冲突了(说错了的话请见谅,俺不是研究政治的).
对于爱国不爱国,真假爱国,其实很容易辨别:敢站出来要160万平方公里北方领土的,是牛人,真爱国;顺着须儿挠痒痒的,没有秋后算帐之忧的,比如迎火炬,反西藏,反CNN...哪算什么英雄?投机倒把,恃强凌弱,谁不会干!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憨哥的回复, 你好像有点激动. 但写这样一篇文章被人骂很正常啊, 思维都很混乱嘛, 好些网友帮你理理思路,你可以学习学习, 虚心使人进步.
h333 回复 悄悄话 全篇胡扯旦。
h333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个糊毒旦。不值评说。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irvinelee

其实看看整个奥运火炬的传递过程,在英法时还是有不少五环旗和当地国旗的。可是之后的传递过程都变味了,几乎就是海外华人与藏独的对抗赛,奥运和举办国都变成配角了。不可否认,这样做对当地人可能有不良影响,确实是不妥,但毕竟事出有因,应该算不上荒谬吧。
至于憨哥的“饭碗”说,确实有些偏激。不过这篇文章本来就是为了反击某些偏激言论的,言辞自然激烈一些,好像鲁迅的一些杂文不也一样。再说,我们出来了国内的年轻人就多了一些机会,客观上这不就是事实吗?当然,我相信主观上大家出来肯定是追求个人更好的生活。但是憨哥有他个人的想法,您也别太生气或是失望以至于说不出话。
irvinele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奥运的游行错在仅仅挥舞中国国旗,而几乎没有当地国旗。更荒谬的是,居然没有五环旗。

国旗是主权的象征,同时举起中国,当地,奥运3种旗帜,即表达对客居国的尊重,更表示对奥运的欢迎。大家不都标榜不要把奥运政治化了么?为什么老在外国挥中国国旗,反而奥运五环旗都没有了?我还以为是联合国门口的示威呢。不看新闻还真不知道这是在办奥运。

至于“北方憨哥在北美”这篇文章,说实话,我实在是无语了。“海外,我把许多的岗位和职位腾了出来,让给了更加需要的兄弟姐妹,毕竟少了一个人在国内混饭吃,就多出了一个饭碗”这样的言论都出来了。。。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的篇篇大论,句句中肯,字字露着外学子的心声,强顶!!!

文学城需要更多地象憨哥一样的笔杆子,热心人。

有些人吃完饭不给钱也就算了,还说三道四,大可不必呀。
提建设性的意见当然欢迎,人家叫憨哥,咱就不能也憨着点?
5706 回复 悄悄话 Hello, crying baby and anguished kid.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是什么无懈可击的高深论文,也不是什么宏伟的治国方略,却清楚表明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立场和思考“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制度问题,不是人权问题;是人口问题,是资源问题”。
居高不下的点击率说明了民意。
憨哥,顶一个。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你对我的希望?我需要你对我有什么希望?你以为你是苍天,还是救星?可笑!

天堂和地狱,任何时候的门都是打开的,你留神自己的脚步就好了,别只顾看别人的脚步,一不小心,自己不知道到了哪里!多保重吧,你自己!顺带说一句,诅咒别人的人,首先诅咒的是自己!

回复瞎说胡道:朋友,这一个“混”字也跟我“钻牛角尖”啊,呵呵,在我们这里,“混”可不是贬义词。“这小子混得不错”绝对是夸他的,是指他“干”的不错,地方口语而已,呵呵。谢谢您的评论。

谢谢毛虫儿、无忌哥哥、偶然路过的人等:谢谢你们的到来和评论,谢谢你们的关注,谢谢大家。晚安!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限制先进技术进中国,逼迫中国人民币升值,设置种种关卡限制中国" 这是自身利益被中国政府破坏...你咋不说中国人民币压制美元..让美国人失业...你居然把低沉老百姓工资算在美国人身上.那叫政府关闭不出口好了...你要搞清楚,中国是靠出口才有这几年的高速发展.,,什么"钱被老外赚去了" 你多看看新闻,看看贸易赤字..."洋人故意对加工产品挑三拣四找毛病" 是真的吗? 还是中国产品本事就有问题.如果没把柄会让人说闲话吗? 美国发现动物食品有毒,玩具有毒难道不能体现他们爱自己人民吗? 反而的中国国内还是用着这些有毒食品跟商品.

"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制度问题,不是人权问题;是人口问题,是资源问题。"...是吗? 中国的制度,人权你很满意是不,在人口接近中国的印度照样有民主,有人权..在资源缺乏的日本照样能鼎立在世界强国中....你说的这些问题只是自欺欺人,如果不行动去追求人权那么永远实现不了...
你在讲移民那段我也不说了,,多少人从政治庇护中得到身份,多少中国人偷渡来得到身份..."如果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各自能够接收三千万中国贫困农民" 什么逻辑...你为什么叫别国收中国贫困农民而不去请中国政府帮这些农民度过难关? 你为什么不批评中国政府带给这么多中国农民苦难,反而叫其他国家接受他们....对,,,在别人批评中国政府的时候,你又批评西方国家的民主,自由...
HCC 回复 悄悄话 I've lost hope for you. The road to hell is open, but you've made your decision to take the step towards it.
瞎说胡扯 回复 悄悄话 观点挺可爱,就是有些钻牛角尖,“到海外,我把许多的岗位和职位腾了出来,让给了更加需要的兄弟姐妹,毕竟少了一个人在国内混饭吃,就多出了一个饭碗,”这也叫爱国,这是抬杠,在国内就是混饭吃,那祖国这几年的大好经济都是“混饭吃”的干出来的?
还有照片挺感人的,就是觉得one world, one dream感到有些滑稽,在一片五星红旗海洋里,似乎是one country,one dream 这也不能怪爱国的海外华人,是这口号不好。中国人还理想主义,以为世界大同是全世界梦想,其实没有一个国家会认同这个虚设的理念,每个民族在地球有限生存的资源的环境下要生存发展,就必须占据消耗比别人多的资源,所以所谓和平崛起也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现实些吧,中国要强大就是要和西方和美国争夺生存空间和资源。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位4everdude有劲吗?在憨哥这儿见你的发言基本上是人家说东你肯定说西,人家讲话你就偏偏放屁,从来没见你有任何建设性的意见,整个一个逆反心理。话有点糙,你担待着点。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搂主看来有帮朋友打双扣,好啊!在国内时也是老打,刚开始是四个或六个,后来发展到5或7个,叫保皇。或找朋友。现在家乡已不流行这个了,到处都地主, 这流行了很多年了,父母家附近的小杂货店前种是有一帮人在斗,围观的人也不少,确实一个很好的智力活动。 来这里后却从来找不到人一起玩。高中同学里我家很近,曾邀请他们家来玩牌,没有回答我,我也就继续寻找离家近的朋友。上网玩不好玩。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

你烦不烦呀? 楼主不管怎样, 在外国人辱骂中国人的时候, 愿意出头.

你做了什么? 你除了挑那些帮祖国说话的人的毛病, 你又做了什么?

不要总是摆出一副为我们说话的样子, 你其实就是拿我们做借口,攻击中国. 你现在骂中国政府, 对我们好处没有. 你不是关心我们吗,奥运会之前闭嘴好不好? 我们还指望奥运会赚点钱呢.

4everdud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硬要照上面说,或许我会说,到海外,我把许多的岗位和职位腾了出来,让给了更加需要的兄弟姐妹,毕竟少了一个人在国内混饭吃,就多出了一个饭碗,那么多的下岗职工,不就是因为饭碗少了吗?

[你可否想过用你在国外学到的本事在国内开公司雇佣学递学妹?你的借口真是可怜。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甚至日本都在接受外国科技人才。而中国正在发展中不会有科技人才过剩的可能吧。 是你自己没本事呢? 还是在搞口头爱国???!!]
4everdude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吗,这些兄弟姐妹们辛苦加工一双鞋,赚不到一毛钱,组装一台电器,赚不到一块钱,钱都让老外赚取了,劳动的血汗都让洋人享受了,

[憨哥你也不是和洋人一起住在大洋的彼岸和洋人一起剥削自己的同胞吗?你也不是在享受同胞制造的廉价商品吗?]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年过半百,过了冲动年龄了.这次游行是发自内心的.请有些人不要歪曲.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呆在父母身边的孩子更孝顺。朋友老给我诉苦。她说他父亲中风了,在家的兄弟姐妹不给他送医院。她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才送,并且说所有的费用她出,他父亲的病才有所好转。她将父母的一切事都是她出钱。她想家,回国和兄弟姐妹见面吧,到处都是她出钱,她父亲疼爱小儿子,因为小儿子挣钱最少, 想和他住,以后他的家产就给他,还有这个在海外的孩子老给他钱花。可那小儿子媳妇就是不懂老年人的心,拒绝抚养他。后来她大嫂比较聪明接纳了她父亲,但是从不叫他,整天黑着脸,要吃饭了就喊他儿子去添饭却从不喊他爸开始吃饭。她说她还是想他们,给她哥家买这买那的就希望他们对老人家好些。她说她父亲不想来美国,要看着国内的孙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