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俺博文上了内地报刊 华人网站并非反动不堪 (图)

(2007-10-12 16:18:13) 下一个

今天从海归记者陈先生博客得到消息,他在国内新浪的博文《中国人,你为什么不争气?》和我在文学城的博文《海归才爱国?不争气“中国人,你为什么不争气”》同时刊登在《青年参考》话题版(标题修改如题图),我和这位海归记者,“不打不相识”,现在竟然“打”到了国内著名报刊。这首先要感谢海归记者的宽容大度,还要感谢海归记者的大胆引荐,如果不是海归记者及其在北美友人的“通风报信”、“外通里国”,陈先生怎么能看到我的批评意见,内地报刊文章怎么能和文学城关联?

世界各地的许多著名的海外华人网站,大概有许多是被国内屏蔽的。我不是说,国内不需要对网站严格监管,但是,屏蔽了众多海外华人的网站,我们如何去促进和海外华人的交流和沟通?如何去听取海外华人的心声和意见?不要跟我说,去使领馆啊,那或许太麻烦;或者说可以上国内的主流网站,我都不敢让未成年的儿子上国内的主流网站,因为国内主流网站,对色情低俗的内容,的确监管不严。更何况,写个帖子,发个博文,有可能无端被删,辛苦的劳动成果,无警示的瞬间,就烟消云散。

以我在海外生活多年之我见,许多海外华人网站,其主流是好的,因为,我相信,旅居海外的大部分华人,是爱国的,是关心祖国经济发展和建设的。至于有些负面消息,小道消息,也根本起不了大浪,如果某个网站某个网友说谁要当书记,谁要当总理,真能说了算,那还不翻了天?如果一个或几个海外华人网站,就能够兴风作浪,造成社会动荡不安,那这个社会岂不是太脆弱了?其实,让人讲话,让人揭短,塌不了天。

今年以来,我相对闲暇一些,有时候写个帖子什么的,也经常遭到批评拍砖,甚至侮辱谩骂,但是,只要我心底坦坦荡荡,根本影响不了我的快乐人生观和我的家庭“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相反,我从不同的批评和意见中,吸取了不少的经验和教训,也增加了自己的生活历练,现在,比刚开博客的时候,心胸宽广了许多,心底也仁慈了许多,人也成熟了许多,有人想“颠覆”我的人生观,造成我的家庭不和、动荡不安,更加难上加难。(呵呵,忽悠)

相信有一天,我们开放了含有批评意见的海外华人网站,开放了新闻媒体扬长揭短,开放了人民百姓畅所欲言,那时候,贪污腐败将会闻风丧胆,渎职现象将会有所收敛,官僚主义休想继续当官,阳奉阴违看他谁还再敢;那时候,人民的生命就是官员的生命,矿难事故不会频频不断;那时候,人民的财产人民监管,吃喝嫖赌牵涉不到官员;那时候,天上的空气不再污染,河中的鱼儿清晰可见,偏远的乡下座座别墅,孩子的学堂胜过浦江东岸;那时候,我们的肌体将会更加康健,我们的国旗将会更加鲜艳,中华民族的复兴,将会充分展现,相信这一天,肯定不会太遥远。

(有感而发,忽悠之谈,也并不是想显摆什么,还是想就网站监管谈些忽悠之想法。可能要回国几天,这网站屏蔽,包括温哥华、洛杉矶的地方华人网站,都逃脱不了被屏蔽的命运,这不就断了俺的一些念想了吗?呵呵。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之语言,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谢谢大家)

相关参考文章(点击可直接阅读)
文学城:《刚海归的中国记者:中国人,你为什么不争气?》
文学城:《海归才爱国:不争气的“中国人,你为什么不争气”》
《中国青年报话题版:害怕被揭短 因为不自信》
《父女博客:本博欢迎这样的批评》
《陈强:回国后,我怎么反而不习惯了》

我的相关博文(点击可直接阅读)
《移民北美 提高了觉悟 改造了世界观》
《忽悠漫谈:旅居海外华人为什么更加热爱祖国》
《我的兼答网友的评论:我是中国人民的一条狗》

我的博文推荐(点击可直接阅读)
《竟敢与北京奥运唱反调?不!震撼之后是希望(组图)》
《裸女哭喊童声振颤 和谐世界还有多远(组图/视频)》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有一种眼泪叫做无奈 有一种裸体叫做辛酸(组图)》
《真正的性感是为了生活:感人组图催人泪下激励奋进》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可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zt恭喜憨哥从城里红到城外,从海外红到海内,,,。
sqc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210048.com
今日时事. 回复 悄悄话 憨第有些理想化了, 也有点想得寸进尺了. 不要飘飘然哪, 永远牢记你曾经有过的岁月是怎么趟过来的.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憨哥从城里红到城外,从海外红到海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