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赏月赏枫赏秋香》之三 赏秋香

(2009-10-27 05:35:10) 下一个

《赏月赏枫赏秋香》之三  赏秋香

 

  众人早已到齐。喜胜人家立刻变得热闹非凡拥挤不堪人满为患。

  我们是进来了,可是武喜胜老板却被挤了出去,他在外面从半开的门缝里向我招手:舞大虾,放我进去,你们不放我进去怎么开席啊?

  众人很饿后不怕有失体统,座位不够就站着。没有领导废话没有首长发言宴会就这么开始了,顿时歌声叫声欢笑声声入耳国事家事闹心事事事滚蛋。好一顿饕餮大嚼如风卷残云一般把各种冷盘热炒一扫而光,特别是道口烧鸡皮香肉嫩骨酥入口即化这真是细啖间跨越历史长空回味中感悟人生真谛。鸡一上桌骨头都不剩连自己舌头都咽了下去所以上来一只吃光两只这酒上来一箱就喝光两箱,武老板不得不带着伙计不时地去隔壁的长城超市搬酒。

那位超市老板很诧异:你们店里来了帮什么人?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食速减慢噪音降低音乐声逐渐清晰原来店里还循环播放着歌曲《月亮之上》。月亮之上是爬不上的,武喜胜老板是爬在了凳子之上,举杯敬酒扯着嗓子喊:四海皆兄弟八方聚宾朋,干!!。

拉拉驹女士也举杯站起: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干!!

黑小子:四海皆兄弟五湖是朋友,干!!

我:他奶奶的,干~~!

再掀狂潮。

 

谁说国外的生活寂寞?谁说国外人情冷漠?欢乐要自己去开发去寻找嘀。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们不论男女举杯狂欢人声鼎沸。众多老外被店里热闹的气氛所感染,有几个试图挤进来没能成功,最后只能在店外隔着玻璃顿足拍照留口水看热闹。

 

最后轮到大葱讲话:干完买单!!!

秋香接到大葱的指令拎着小包走向银柜。

秋香自幼跟随大葱闯荡江湖多年在外人面前是对大葱百依百顺言听计从给足面子。秋香的个性也如同山东的煎饼不张扬摊开了轻柔缠绵可包容一切卷起来变得绵里藏丝有韧性有张力还有一股拧劲。

众多师奶美女如拉拉驹等也拿着加币美金捏着信用卡银行卡IC电话卡地铁卡等一起冲向银柜(男人都吃多了喝多了坐在位子上起不来了)。我来,我来!这鸡是抢着吃酒是抢着喝这单也跟秋香抢着买。

秋香急了,从包里真的掏出葱花牌喷雾器:谁再和我抢我真跟谁急了!

大家都惊呆了!店里顿时安静下来。只有凤凰传奇的歌声: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 。。。

沉寂片刻,突然爆发哗哗的热烈掌声(波涛澎湃)。

 

酒足饭饱,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又到了相互道别的时间。在《告别今宵》的歌声中我和朋友们一一握手告别,最后握着老婆的手不停地摇动:后会有期,后会有期啊!

众人诧异:大虾你真的喝多了?还能不能开车啊?

啊?不多,就几瓶啤酒!我拍了拍脑袋为了证明自己清醒,娴熟地打开车门系上安全带点火开灯后把手一挥:上车!老婆孩子还有大葱的漂亮女粉丝上车了,在众人目光中我们率先离去。

先送女粉丝回家,这女粉丝住在城北,而我们住在城东南,所以绕了半个城,原本喝酒是没有喝晕七绕八绕却绕晕了,再加上是晚上路标不明显,在她的左指点右指示下费了老大的劲老长的时间才找到她家,儿子已经熟睡了。

我们赶紧往回赶,这个时候头已经彻底晕了,还真是找不到家了。

这向左开了半天也不象向右开了半天也不是,再掉头。好在夜里车少人少警察少。

绕了大半个满城后前方变得越来越熟悉,跟着熟悉的路标走下去终于看见了熟悉的房子。定睛一看:原来走到了大葱家,这是大葱家的房子。

突然发现大葱家的房子在晃动?怎么回事?

我们走近仔细观察:啊,原来大葱在家赏秋香。。。 。。。 。。。 。。。(此处省略888个字)。。。 。。。

 

《大葱先生幸福的移民生活》全剧终

 

 

后记:

    此后,秋香在网上迅速也走红。家喻户晓,点击迅速率超过大葱。。。 。。。

此后,我家的电话就响个不停。

拉拉驹:把大葱赏秋省略的那一段发给我吧。

大葱:过了,过了。低调!低调!

秋香:能不能让俺再红一点点。

台湾大导演李安也打来电话:舞戈啊,把《大葱赏秋香》这篇文章连同你删掉的部分卖给我,我要把它拍成电影《色不戒》,女一号演员海选。。。 。。。

估计全国人民知道这消息一定又是一阵哗哗的(波涛汹涌一浪接一浪的直至惊涛骇浪。。。 。。。)。

海选?汤唯没戏了?

 

几年后的秋香会不会像枫叶一样红遍了北美大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俺认识武老板,也认识黑小子,别的。。俺就还没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