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话刹哪唐》之七 师徒相遇

(2009-05-19 07:44:23) 下一个

 

中山公园位于刹哪唐的中心地段,说是公园其实仅有一大户人家的庭院大,一舞台前是一块小广场,东面一中式长廊西面几张石凳石桌,设计格调尽显中式风采。

地方虽然不大,每当冰雪消融之后的大舞台上竞相上演各种团体各种活动各种节目,呵呵,自由世界自由发挥嘛。

 

春天已经到了,太阳照常升起照常落下。我们依旧每天戴着大墨镜穿行在刹哪唐。

 

这天我们穿过中山公园,我的部下张三说:老大,后面有一支队伍一个一个戴着更黑更大的墨镜!

谁啊?赶紧去打探一下!

张三领命前去,半分钟回来:老大,那领头的说是你的师父!

靠!谁敢自称是我师父?看我不打得他满地找牙!

 

我带着兄弟们迎了上去,哈哈,果然是我的师父强哥――真正的一代烧腊大师!

 

强哥摘下大墨镜,一个箭步蹿上公园里的石凳上,面露沧桑: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我比强哥高半个头,每次和我讲话要仰着脸,所以他喜欢站在高处和我讲话,这样我就要要仰着脸看他了。

晕晕晕,几日不见,修炼成仙出口成章了。我说师父啊,你怎么现身刹哪唐?

 

还不是让危鸡给闹的。他用他套着铮亮大钻戒的手指头一指:你看,东面的五胡饭庄倒了,西面的美心餠家关了,南面的荣荣杂货歇了,北面的美丽华大酒店也完了。

 

我说,是啊,但是新开的店也有啊,东面的四海食府来了,西面的金不换已经开业,南面的胜利广场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北面的满城川香正抓紧装修呢。

 

强哥接过话来:所以说,世界日新月异竞争异常惨烈。白人小布什下去了黑人奥巴马上台了。油价终于下跌了工人也失业了。房子终于便宜了更多的人却流离失所了。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自从你加盟永昌号后这刹哪唐的烧腊生意格局大变,你们生意是好起来了,但是南面的澳门烧腊饭店几乎停产西面的长兴隆也不再兴隆了。就连你们对面的大森烧腊店生意也每况日下,大森的老板可是我儿时候好友,在香港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工作过,他们请我出山,我不能坐视不管啊。咱们师徒二人只好要在这场商战里过招了。

不要小看这小小的刹哪唐,这里的一切和世界上经济政治的瞬息万变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你看危机一来众商铺倒下一批也涌现一批淘汰一批也冒尖一批,大浪淘沙,吹尽狂沙始到金!

你也不能只顾埋头苦干也不能光顾自我陶醉,要紧跟形势该抄底的抄底该建仓的建仓,别以为戴上墨镜就可以笑傲江湖了?当心一不留神就让飞奔的历史车轮给甩了。

 

有道理啊!师父就是师父!

我仰着脸看着强哥的黄金大手链在太阳的余晖下闪出耀眼的光芒。

 

这时,在余晖下走近一群戴着大墨镜背着行囊背着乐器的热爱阳光热爱酒的流浪汉。

领头那个叫卓尼的老远就“尿尿,尿尿~”叫个不停,其实他不是想随地大小便,而是在向我们秀一下他仅会的几句中文:你好,你好。真是太亵渎中华语言了!

丐帮,看来他们今晚又要在中山公园的长廊里安营扎寨了。

 

强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舞啊,墨镜是人人都可以戴的,江湖不是人人都能笑傲的。

 

谈笑间,一队警车鸣着警笛冲过来了。

警车走到兰宝石大酒店的门口停了下来,一队警察荷枪实弹冲进了兰宝石大酒店。

我们甚是惊讶!

 

不一会,一队警察押着我的朋友:忠厚老实的点心师傅牛哥,走出酒店走进警车。

众人大跌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