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隐私

(2008-07-18 08:19:30) 下一个

DC楼的门口, 有一对情侣站在路边, 额头抵着额头, 似在相互低诉. 抑或高个子男生在安慰他的lover, 看到他手捧着lover的脸,时而亲吻着. 走过他们身边的时候, 眼角的余光看到那较矮小的人穿的宽大的七分裤,小腿上密麻麻的黑色汗毛,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是一对同性恋人. 一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否则他们多半不会在公共场合有这么亲密的动作. 这么说并不是暗示同性恋仍然需要地下活动, 而是我发现这边即便同性情侣, 也很少在公开场合亲热. 比如,走路的时候90%都是在并列走着,不会勾肩搭背,像我曾在国内街道常见的情景.

 

我的房东想象力就比较丰富, 不愿意把房子租给同性恋, 她想象着他们可能会有艾滋病, 他的手划破的时候,可能会不经意传染到你 我随她怎么说, 并不会去试图说服她, 只是附和着她笑.

 

三天前,一位山东女士要来看房,她和房东都需要我在旁边作翻译. 我傍晚回去的时候,房东告诉我,等会儿还会有一位上海绅士在同一时间看房,房东的儿媳妇也来自上海. 还不到7点,就听到外边有人喊hello,是上海绅士来了. 他的英语可真流利, 比我好很多倍,丝毫不需要我在旁边.

 

 

山东女士也来了,她很爱说.很快和上海绅士熟落起来.两人坐在餐桌边,山东女士说,我去年结的婚,你呢? 上海绅士愣了一下,说,我离婚了, 山东女士立即说:啊,真是对不起. 我心里立即乐起来,与其这么迅速道歉,何必问别人的私事呢? 她似乎主动出卖同等的信息,想换别人同样的信息. 我不禁想,即便在国内,这么作也不能称的上明智. 何况北美,直接了当询问别人隐私是件很粗鲁的事情.

 

 

两人走了以后,房东和我说起上海绅士,说,我跟他说你这个年龄应该是结婚生子的年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个人,而且不租住公寓,租这样的房子.上海绅士说:这是personal. 我大笑,问房东,你真的问他了! 房东也笑,真的. 但他不愿意说. 我说, 或许是的sad story,他不想提吧. 房东耸肩, 或许发生过什么吧.

 

第二天,上海绅士打电话说打算租下这里的房子,房东大为紧张,说周末再决定. 我回家时跟我说,我不理解他为什么想和girls住在一起,他有那么好的工作,他的钱甚至可以买一座房子. 我说,我希望他是gay,这样我们在一起就不会有什么不方便了. 我的话引起房东无限联想. 她问我,你试过这种算命吗? 说着她解下她的项链,低头闭眼,单手提着项链,我见她手左右晃动起来,项链的坠子随着也就左右晃起来. 她睁开眼睛,说,看,它告诉我不要让这上海绅士住进来. 我有些无话可说,明明是我见到她的手先动,才令得项坠左右动的.

 

于是我说,既然他令你这么不安,就不要招他了.要不你今晚又要睡不好了.说实话,我也觉得这位上海绅士太能说了点,可以滔滔不绝的讲话.难以想象将来一回家,就会有个人一直说啊说个不停.清静不得.他临走的时候甚至说过,即便我不住这里,将来一起出去聊天吃饭可以吧?我笑眯眯说当然可以.可只有上帝知道我心里怎么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