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色股香

博客内容大多数收集于网上,如有版权之纠纷,敬请告知。
正文

我问,佛答

(2009-09-05 20:43:36) 下一个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美丽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麽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她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麽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著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麽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问佛:世事本无常是什么意思 ?
佛说:无常便是有常,无知所以无畏 .

我问佛:为何人有善恶之分?
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 。

我问佛:如何能静?如何能常?
佛曰:寻找自我。

我问佛:世间为何多苦恼?
佛曰:只因不识自我。

我问佛:人为何而活?
佛曰:寻根。
我问佛:何谓之根?
佛曰:不可说。

佛曰:执著如渊,是渐入死亡的沿线 .
佛曰:执著如尘,是徒劳的无功而返 .
佛曰:执著如泪,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飞散 .
佛曰:不要再求五百年,入我空门,早已超脱涅(磐) 。

我再拜无言,飘落,坠入地狱无间 .

佛曰:缘为冰,
我将冰拥在怀中;冰化了,我才发现缘没了。
我信缘,不信佛 。
缘信佛,不信我 。

佛曰:缘来天注定,缘去人自夺。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佛曰:刹那便是永恒。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佛曰: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