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色股香

博客内容大多数收集于网上,如有版权之纠纷,敬请告知。
正文

挑什么样的贷款公司?

(2007-04-22 19:28:44) 下一个

挑什么样的贷款公司?

买房要钱找贷款公司,这是买房系统工程中重要的一步, 也是最省心的一步----你如果挑到一个好贷款公司。

那你说了:什么叫好呢?我有如下的标准:

1)价低。最简单的SHOPPING办法是问每个公司的APR (ANNUAL PERCENTAGE RATE)。因为APR的计算把所有的COST全都算了进去,LENDER要蒙您难。因为APR太抽象,有人用30FIXED RATE 作参照,也挺有效的;但这样做要问清其他费用才可以比较。

2)手续简单。一般讲,中国人信誉好,手续都很简单。出问题的地方在于贷款员。如果他/她不熟悉UNDERWRITER的标准与要求,折腾您几次也是可能的。如果他/她很熟悉UNDERWRITER的标准与要求,您可能一下子就成了,等CLOSING了。

3)CLOSING及时.顺利。这其实是一个整体标准。是骡是马拉出去溜溜,这CLOSING变是溜贷款公司的时候。注意,贷款过程是一个TEAM WORK。其中的“瓶颈”重要有两个:A)UNDERWRITER; B)估价师。估价可以误事,可以评的低于买价,那一种情形都能让你DELAY CLOSING。 至于UNDERWRITER的行为,更是关键啦,其对业务的熟悉程度.业务量的大小,直接影响着CLOSING的质量。

4)服务质量。我看服务质量有两方面:A)我用的贷款员是否总AVAILABLE;B)他/她公司里的BACKUP (PROCESSOR)是否尽职。

有这四条,基本上可以找到好的贷款公司了。

举一个坏例子:一位朋友买新房,锁利6。5。3天就要CLOSE了,贷款公司说木地板没装好不能CLOSE。放ESCROW也不行。得了,只好用BUIDER的公司,利率快8了,要不然一天几百罚谁受的了?这事贷款公司是完全能避免的:只要找到接受ESCROW的银行就成。

举一个好例子:在BOSTON搞REFINANCE,两眼一末黑找了个FAMILY ONE (781-674-0100)。别说瞎猫还捉了个真老鼠,他们不仅利率最低,没则末折腾我,而且说10天CLOSING八天就成了。当他们的律师问我是否想在我家CLOSING,我乐了:当然,至少省我 $5 的油,还别说找路找PARKING的麻烦了。

我这里举的是MA的例子,有其他州的朋友不妨跟贴一下推荐贵州的贷款公司。

(you can go to my mailing list wowdreamhome.com to post your confidential questio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