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色股香

博客内容大多数收集于网上,如有版权之纠纷,敬请告知。
正文

第一桶金

(2007-02-19 20:01:32) 下一个
本文由 空手 在 2004-11-12

记得刚出国时,有个比我出国早的朋友,大谈第一桶金,说是第一桶金就是第一个一百万,有个第一个一白万,再向上就很容易,而且翻滚的周期越来越快.那时正在读学位,也没有去多想.

经过多年的折腾,对这第一桶金,算是有了些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只适合于海外,不适合于于国内).它并不是一个确定的量,但也不是一点也没有.对于读好书,找到好工的人,应该是处于一个好的POSITION的,这积累的过程要快些,对于运气不好的人,长期要靠长时间的简单劳动,才换来那一点点收入的人,积累的时间要长些.我想我不是运气好的那类人,所以这个过程要辛苦些,时间要长些.

但,到底要多少才可谓是你的'第一桶金',我的体会是,到你敢用钱来赌钱的那一天的那点钱(我不是说是去赌场,只是说你想用钱来赚钱的那种投资行为).你有一百万,不在投资市场里赌输赢,这一百万,就不成为你的第一桶金.而你只有5万,敢用这5万,在投资市场里见输赢,这5万就是你的第一桶金.

每个人的运气是不一样的,一个好的JOB和一份好的WAGE,这5-6万是非常容易的,而对于做工厂工,餐馆工,这第一桶金是要靠时间一点一点的磨出来的.好在国外的市场是公平的,你有多少钱,才能决定你做多少事. 有了你敢赌的第一桶金,你要运作的好,不管它来的是多么艰难,不管它在这资金市场上是多么的小,它一样会给你带来投资的回报.但也要有输的准备,要不怎么叫'赌'.

这笔钱,你可用它来买生意做生意,用它买进货做生意,用它买股票投资赚钱,也可用它来买房地产来赚钱. 总之,投入钱,产出钱,你就赢了,否则你就输了.因为你这钱来的不容易,所以不要去冒太大,过高的风险,但也不能一点风险也不冒.怎么操作还是要看你自己. 刚开始,你一定要懂得积小赢为大赢的道理,否则搞不好会'黑心吃白粥',搞得血本无回.

国外的市场很精彩,国外的市场很公平,所以是可以玩一玩的,千万别把第一桶金想成是你的第一个一百万,否则,人生不过百把年,是没有什么时间去等你有了那一百万在让你来玩的.

玩什么全靠你自己了.我是喜欢玩房地产的,因为你可以借到更多的钱来玩. 试想一下,你有10万,再借40万,不就可以做50万的事了,这50万的事做成了,再做100万也是应该的,做成了100万,再DOUBLE一下,不就是200万了. 千万不要以为我在这里玩数字游戏,因为我玩过,所以我敢这样说.

现在想想N年前和我大谈这第一个一百万的朋友,十几年如一日的拿每周一千多点的工资,在积累着那所谓的第一个一百万的第一桶金.所以人在海外,千万不要自己束搏自己,想做什么一定要在自己还有胆量的时候,去把它给做了.

这就是我给大家的'第一桶金',GOOD LUCK EVERYBO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