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六的晚餐

(2008-07-01 15:59:59) 下一个
闲来无事,总爱去海边钓鱼码头上逛。今天是周六,下午去海边遛一圈再去农贸市场上觅吃的。
海上的云在下雨,帆船收帆回港来了。




夏天的周六总能看到接二连三的游轮出港去阿拉斯加,都说是去那看雪山冰川钓鱼的。不知道船上的人看明白没有,出港时就从雪山下过, 不去阿拉斯加也能看到雪山冰川的呦 - 背后的雪山是奥林匹克雪山。









不去阿拉斯加,也能钓到大鱼,这位大叔一周的晚饭看来有着落了。




鱼为食亡,贪嘴的三文鱼真假不分,一条小小的假鱼就引她上了钩。要把她请上岸可不易,这么大的鱼,是需要网子和鱼钩双管齐下的。几十磅的大鱼垂死挣扎,你说这劲该有多大。一不小心,钓鱼人没准就被鱼钓到海里去了。





一人钓着鱼,整个码头都跟着激动,帮着出主意,拽网子的帮手有的是,似乎众渔夫都一时有了指望-是啊,下一个没准就该轮到自个交好运了。千拉万拽的跟着水里的她满码头跑, 终于可以请她出水了。这么大的尾巴,做红烧滑水绝棒!




打鱼人乐得脚步不知往哪迈。




一锤子下去,鱼儿一命归西,唔呼哀哉!“老少”看客们却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称一下,21磅多呢,渔夫和鱼儿比比谁的肚肚更大。




钓鱼的码头上设施齐全,转身即可清理,要是不知道如何杀鱼就看墙上的图解,依葫芦画瓢。




两个看热闹的小孩子在讨论可怜的鱼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什么都不会浪费了,渔夫打算用鱼子作钓河鱼的诱饵。鱼头呢,要扔回海里去喂鱼。

这么好的鱼头,要扔回海里?!!如此暴殄天物, 心中暗暗替这位献身的三文鱼叫冤…




咽了两下口水后,和渔夫商议, 为最大限度的利用资源,鱼头扔我肚里如何?!眼睛却直钩钩的盯着人家刀下的鱼。

渔夫用他极锋利的杀鱼刀,割下鱼头,放入塑料袋里,交到我手中。下一站,中国城买垛椒。

披红挂彩入锅前的鱼头,很凶奥,倒象是它要吃我呢。




垛椒鱼头就是这样出炉的-从出海到入肚,不到两小时。




后记:除熏鱼的和生鱼片,我基本不爱吃三文鱼,因它口感很干不细嫩。这个三文鱼头倒是改变了我对它的偏见,鱼头相当的鲜嫩,大概是因为新鲜,以及本厨师手艺高明吧(自吹一下)。
另外,自上周“钓到”鱼头后,三日两头在海边散步看日落,寻寻觅觅,未得。有好事人说啦,既然爱吃剁椒鱼头,何不自力更生钓鱼,丰鱼足食呢?唉,可惜我只爱钓鱼的成就感,不爱钓鱼对耐心的考验。所以”钓”到鱼头,我有成就感; “钓”不到鱼头,就是在海边散步,看日落,左右不扫兴呀!




剁椒鱼头本厨”正宗”做法:
- 鱼头一个(出了中国,就不敢挑剔什么鱼啦,会游的就是,越新鲜越好)抹少量盐,用粗粒海盐尤佳, 加黄酒,姜,蒜,腌20分钟左右 (说实话,我那日忍不住的口水饥肠哪能等到20分钟呀)。
-加剁椒:没买到正宗的剁椒,找了个替代的,比剁椒辣的多,好在本厨不怕辣,就怕不辣
-大火蒸20分钟,起锅前加酱油和葱,然后以滚烫热油浇在鱼头上。

上菜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