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行(I): 罗马印象

(2007-12-12 19:57:52) 下一个
在做意大利的旅行计划时,只打算在罗马住三夜待两天半,且特地放在最后一站。理由是,一来古迹看多了审美疲劳,二来罗马是个较大的中转站,将来容易再去(如果不被偷的话。。。);再者,都说罗马的“贼”贼多,要是把罗马放第一站,万一出师不利,惨遭贼手的话,整个旅途就多少有点扫兴。其实心里明白,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就不想离开的习惯,罗马那两天半,到了能剩两天就不错了。

在罗马时,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10点半才出门,晚上8点又必得跟酒店最后一倘车回去,在城里的时间就大大缩水啦。本来冬天天黑得就早, 剩下不多的时间跑马观花,累了就自嘲,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又岂是两天能“走”完的。最后的感觉是,一顿美味意大利佳肴,吃了前菜,主菜只能留着下一次了。两次将硬币扔向Trevi Fountain,罗马,我会再来。。。


1. 海鸥:哥们,喇叭使劲吹,俺给你加那啥。。。




2. 露天餐馆的侍者。惊讶在这风雨交加的季节里,罗马餐馆还大都开放露天就餐。




3. 连鸟都知道罗马的午休时间




4.问苍天




5. 街头小摊爆炒栗子飘香,挑逗的不禁是食欲,有点想家了。。。




6. 看风景的水果摊还在老地方




7. 快乐的一家: 爸爸,妈妈,和bambino




8. 威尼斯广场:照狗还得看主人




9. 具有凯撒大帝般王者风范的狗, 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眼球, 让主人也跟着它一荣俱荣。。。






10. 天使在蓝天下欢舞





11. 想起了旁白MM在我临行前两个月的吩咐,在家对着松鼠鸟儿练了两个月的意式独眼功,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付之实践,于是我对这武士眨眨右眼,又挤挤左眼,挤挤左眼,又眨眨右眼,;-) 呀,太好玩了! 咦,他居然不动声色, 我挤眉弄眼玩得开心,直到他转过头去, 假装没看见?






12. 凯撒大帝的后代 : 正当我大过狗仔瘾时,他手指冲我微微一曲一伸的,
然后竟然睁开了一只眼看着我! 赶快溜。。。






13. 天边翻卷的乌云酝酿着又一场骤雨, 废墟深处, 传来一位街头艺人吉他弹奏的”绿袖子”,如泣如述, 如梦如幻
。。。。






14. 透过雨雾从斗兽场看凯旋门 - 一个丰碑到另一个丰碑






15. 暴雨后夕照斗兽场






16. 持不同政见者






17. 成排笔挺的松柏 - 想起了塔斯卡尼的山坡






18. 废墟中看废墟






19. 斗兽场










20. 雨后华灯初上的斗兽场外,古罗马废墟。






21. 芝麻开门。。。梵蒂冈的这道圣门25年开一次,下一次是2025年。






22. 圣彼得教堂硕大辉煌的前廊, 到这儿, 才懂得“门面”的含义。 圣彼得教堂广播的多国文字中,有中文。这是在意大利/梵帝冈期间唯一一次在公共场合听到中文。






23. 哼哈二将:守卫教皇的瑞士军的服装我左右看着都有点麦当劳小丑的影子, 或者更适合米兰的T形台(说这话, 多少有点对大师不敬)





24. 我喜欢圣彼得教堂穹顶上马塞克画的天使






25. 古老城市的现代艺术,让我想起意大利无处不在的涂鸦。在惊叹一个现代社会对古迹的精心呵护的同时,那些古建筑上的涂鸦,也常使人鄂然!






26. 路过一个雕塑工场,未来大师的藏龙卧虎之地?






27. 夕照下的车水马龙,是否对古城的昨日已熟视无睹?






28. 骑着马达轰鸣的摩托串街过巷的人们是罗马一景,这时也已回到布满青藤的院落,在灯光下和家人欢聚了。






29. 一位戴礼帽着浅灰格西装呢大衣的老人,嘴里嘟囔着我无法辨别的词句,轻扶着我的肩头,把我的视线引向这个轻易就淹没在罗马无数教堂里的小小chiesa,我呆呆地看着他灰色的身影走进暮色中的古老街道, 淹没在人流中。






30. 明天就要离开罗马了,最后的夕阳让人不忍离去。






31. 华灯初上, 走过海神喷泉






32. 去机场的路上,拖着行李在雨后空荡荡的西班牙台阶流连,昏暗的灯光照在湿漉漉的砖石路上,卖栗子的小贩收摊了,我该回家了。。。






33. 罗马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arnival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hotos.
wunderlu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蕃小筑的评论: 谢谢你!很高兴能和你共享一份罗马的回忆! 我在罗马也是很匆忙的两天,早晨10点半到晚上8点,很多地方都没去,许了愿以后会再去。罗马既有历史古迹,又有市井小景,真是很适合走着慢慢诳的城市。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喜欢欧洲,常在意相关的图文。非常欣赏你的照片和文字,生动而不落俗套。我曾经随团;在罗马待了不到两天,没能像你看得多,照片也差远了。很感谢能分享你的成果!
wunderlu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萧佳云的评论: 谢谢佳云! 我们是第一次去意大利,全程自助(从来不喜欢跟团),不算来回飞机上的两天,一共15天。去前就打算以后还要再去的,所以不少地方并没有非要一次看尽(也不可能)。另外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景色。我没法估计“尽兴”要多久,我这次很多地方还没去,比如西西里和庞贝等。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去意大利小心贼多,罗马的175路和68路,小偷都是三四个一伙的,经常相互打暗号,看到好几次。

楼主照片很漂亮,赞。
萧佳云 回复 悄悄话 讲述得真好,照片也很有意思。在意大利旅游大概要多少天才能尽兴? 你是自助行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