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爱吃甜瓜的猫

(2014-12-11 06:18:37) 下一个


水晶是一只女猫,通身雪白
唯头顶几根褐发如雪中探出的枯草
当它很小从寒风中被领养时
我给它“水晶”这一人类的称呼
当然没征求它是否喜欢

它极爱吃西瓜哈密瓜
猫科动物中绝对的另类
它特受不了任何书写行为
每次我举笔,它都用爪子百般阻挠
好像制止对一张大好白纸的亵渎

我经常和它说人话
它多是不睬,也不屑:
“我是猫,你们是人类,
我不使用你们的语言
你们那些表达离事物很远”

但有时,对我的搭讪
它也作出反应,示范性地眯眯眼
似乎说,表达爱其实很简单啊
只需如此眨眨眼,或者
赶紧地,给俺切几块甜瓜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