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自己读童话,可以吗

(2014-11-29 18:06:27) 下一个


今天好像是特殊的日子。但也没有啥特殊。人们都顾着忙自己事情。这样也不错。正好可以给自己读童话。我现在就有一本,舒比格的《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瞧,我把童年时的那对耳朵翻找出来戴上了。现在可以开始读童话啦。




    “亚当问夏娃:请问,我们这是到了哪里?
    夏娃答道:伊甸园。
    伊甸园?从没听说过。
    他们在园中徜徉,穿过湿润的绿地,走过松软的沙滩,向路
    遇的一切问好。大象友好地晃动着一双大耳朵,玫瑰也香得醉人。
    这是个美丽的早晨,是个崭新的世界。
    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是人,夏娃说,看来,只能是我们两人结
    婚了。
    结婚?从没听说过。亚当不太明白。
    结婚就是我们两人永远在一起。我们必须要爱对方,一切要
    从相爱开始。爱,我们试一试,好吗?
    爱?从没听说过。亚当还是不太明白。
    夏娃两臂环着他,吻住他的嘴。轻轻地说:这就是爱。
    亚当呆在那里,任夏娃继续吻:我愿意试一试,试一试爱,
    我有些喜欢这感觉了。”

啊呵呵,这个故事是给儿童读的么?嗯,别忙给我读结局。这个开始不错。先让这故事读定格到这里吧。再读一个新的可以么?好的,听这个:

    “夏天,在花园的一颗梨树下,一群昆虫一边飞舞一边哼着歌,我也跟着哼。我替锦葵撑了支架,拔除了一些杂草。我整理着花园,偶尔也停下来休息。
    这时,有一双蜜蜂飞过来,对我说:今天我们的女王要结婚,我们正在找主婚人,我们选中了你。
    我搓掉手指上干了的泥巴。谢谢,我说,这样的场合我该穿什么好?
    翅膀,蜜蜂说。”


啊呀,我真不记得把那对翅膀脱在哪一天了,那个春日太暖和了。我得回去找……咳,找不到了。还有么,往下读。

    “有一天晚上,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下来,穿破一栋房子的屋顶,落在灰泥地上,住在这
    栋房子里的女人听到轰隆声,跑来一看,发现了一颗星星。她把星星抱起来,兜在围裙里。

    发生了什么事?女人的丈夫问。
    一颗星星,女人回答,我们没有小孩,我们可以把它留下来。
    她让星星喝了东西,又把它喂饱,最后把星星放在小床上,替它盖好被子,星星很满
    足,它一闪一闪发亮。
    但是丈夫可不高兴。我们要星星干什么?它没有眼睛,看不见东西。
    但是它会发光。女人回答。
    它没有腿,不会走路。丈夫说。
    但是它会滚,女人回答。
    女人是对的。星星除了睡觉、吃饭、喝水之外,其他时间就在房子里滚来滚去。
    我宁可要只狗,丈夫说,狗至少有眼睛。
    但是狗不会发亮,女人回答。
    狗至少有腿,甚至有四条,前面两条,后面两条,丈夫说。
    但是狗不会滚,女人回答。
    女人和丈夫一天到晚不停地争吵,星星不断长大,它已经需要一张新的床。不久它开
    始上学。老师教的东西,它一学就会,而且不会忘记。但是它不会说话,所以大家都以为
    它很笨。
    一颗不会说话的星星,丈夫说。
    但是它会唱歌,女人回答。
    它唱错了,丈夫说。
    但是很好听,女人回答。
    现在星星长大了,它爱上了邻村一个漂亮的、胖胖的女孩,有一天晚上,星星和女孩
    一起,远走高飞就再也没回来了。”

哦,再没回来呀。这个故事有些太大人了。好了,别读了。我可以喝酒么?我知道小孩不能喝酒,但我小得足以喝一些的。再说今天不是有些特殊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