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

(2014-05-02 07:12:21) 下一个


1.
雨后的早晨,阳光涌动
仿佛乍来人世,不改惊喜


2.
刚长出叶子的蓝槐树
像一个穿新衣裳的孩子

一点也看不出它怀抱绝症*


3.
忍冬的花苞探出小脑袋
每个五月,它们的童声齐唱

匆匆的芬芳,准确地诠释了
我满怀欢喜的忧伤


4.
领养的流浪小猫
在窗前数着阳光束

我代替它打了个猫盹儿
居然还南柯一梦

即使几秒钟,时间也是仁慈的


5.
看到至景,夺走呼吸
总会说,希望此刻你也在这里


6.
我们只是途经
或者,万物路过我们
像一阵风吹过

久别重逢的路过
我会记得你路过的恩情


--
*庭前的槐树得了病虫害。专家说,无药可医,它很快会死去。它是我的哥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谢谢灵。生活待我犹如礼物,心怀感激。

这一向可好?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如此温暖明亮阳光涌动的段段小诗, 让我在所有不尽如意的日子里依然面对阳光微笑~~~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袖。对于生活中遭逢的美好,感恩之心不敢忘啊……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笑的诗心是天成的。温暖的。厚道的。难得。
读得舒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