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途中

(2010-12-25 21:07:40) 下一个


我想涉水过河
到对岸写首秋天的诗

河中石头星罗棋布
就像镶在蓝天里,个个圆润
 
秋水清澈,鱼儿从容
我踏入河中,从一块石头

跃向另一块,尽可能落在
别人从未用过的石头上

秋风吹我衣,拂我尘
头发水草般起伏

我一步三停留,择石
仔细得像挑选婚礼致辞

终于过河了。我露出笑容
回顾河中那条曲折路径

这时,发现有关那首诗
所有的词与思都已记不起

我想,那诗是留在途中了


(2008-09-14)

呵呵,写诗若涉逝川。乘兴而来,兴尽而归。何须铭记于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哈哈,被你看出来啦。俺这是为写不出找借口哪。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欲辩已忘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