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来到南卡罗莱纳海边

(2010-09-19 20:47:32) 下一个


1
饥肠辘辘来到海边,眼睛
一边贪吃着无敌海景,一边看着
远方那只生猛的帆
设想出十三种方式来烹制它
或蒸,或煲,或炒,或一帆两吃......

酒足饭饱后,我像圣人一样写道:
“对于热爱之事物
必食之而后快”


2
和一群汉子出海钓鱼
回来时,晒成了红脖子
闭目躺在那儿,满身是腥
听见领头的跟我儿子说:
“老渔人从不会死,
只是他闻起来有点像”

正说着,有人喀嚓打开一罐啤酒
我闻香一跃而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呵呵,典型的江浙人的吃法。我给你温女儿红去。。。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帆的最佳吃法,是当春卷皮~~~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哈哈,俺这个南蛮,刺倒要小心我的。

嗯,你就是眼尖!批评得是。可俺成天生活在洋人的语境里,想不洋泾浜都不成。

“老渔人从不会死,
只是他闻起来有点像”

就是从英文翻译过来的!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哈哈,但酒一定要选对……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帆两吃,小心有刺,呵呵
这首诗读着不大顺,俺觉得是有英文句法的影响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热爱之事物
必食之而后快”

哈哈,相当率性!

糟了,以后在海边看见帆,我肯定会想到“一帆两吃”,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