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话诗一组

(2010-06-05 15:51:48) 下一个

1. 真的是一只青蛙


你在童话里爱上我
就像那个青蛙王子的故事
可是,宝贝,其实
我真的是一只青蛙
只有一支书写童话的笔


(4-2009)


2. 春天的孩子


融化的雪人
领着我的手
走入春天田园,找寻
冬季里失散的玩伴

河边的嫩草芽
风的睫毛
停歇着柳絮
藏有一个童话的秘密

远道而来的孩子
把脚放进河中戏水
就会进入鱼的梦,看到
那双世界上最明亮的眼睛

两个重逢在春天的孩子
简单而幸福, 骑上
蜡笔画的甲虫
满世界地追逐云和太阳雨


(2008-03-06 )


3. 麦草人的黄昏


落日是金色的,鸟儿
在田野上结对叽叽喳喳

抱一捆金色麦草
我扎起一个草人儿

她有诱人的细腰
弯弯的笑容。和你

简直就是一个模样
甚至,比你还乖

还会对我的话点头

于是,我们说悄悄话
听得西天飞起朵朵羞红云

这时,缕缕炊烟扶摇直上
我用金色麦草再编个小房屋

刚把门装好,就只见
你拉着另一个酷似我的草人儿

风一样跑过来,欢声说
”可以回家喽......”

(4-2009)


4. 前世今生


五月的池塘
荷花露出尖尖角
阳光里,它
对我点头、微笑
神情轻触记忆
有好几次,真想问
我们可是前世的爱人?


(4-2009)


5. 槐树国的邂逅
 
 
我看见,一只蚂蚁
在一朵野花上
旅行,精巧的足印

她背影窈窕
似很熟悉。我禁不住
喊了一声,心跳

四目相对,惊呼
蚂蚁的舞蹈
跳了又跳,佩环叮咚

于是,手拉手
穿过高耸的槐树国
沿着,浮云指示的秘道

我们攀登上
一粒金黄的玉米
看落日吐出水仙和微语

(4-2009)


6. 一只刺猬的爱情宣言


谁说
爱上刺猬
很受伤?

难道爱情
除了拥抱,接吻
就没有别的?

比如月光下
深情对视,用目光
抚慰彼此灵魂

比如明泉畔
看爱侣晚妆,用金色诗句
赞美她极有个性的刺

凡夫俗子们啊
不即不离,保有自我
才是爱的真谛

请把,自由还给爱情
把距离还给美
把神秘还给诱引

相信我
爱上一只刺猬
是幸福的

 
(4-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云哥,坚果也想试试蜡笔画的甲虫么?好坐骑啊~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融化的雪人
领着我的手
走入春天田园,找寻
冬季里失散的玩伴

太可爱了
刺猬就更幸福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
爱上一只刺猬
是幸福的

被一只刺猬爱上
也是幸福的

;-)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对俺小朋友的表扬。这都是旧作了。怕散失,集一下。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河边的嫩草芽
风的睫毛”

这组童话诗,象清晨的露珠一样晶莹清新!相信你,爱上一只刺猬/
是幸福的!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