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吟》

(2010-06-18 09:02:55) 下一个


1
一条河,这是我最后的地址


2
这么多涟漪
这么多山山水水

这么多流云
这么多帆影
这么多灵兽的歌声
这么多阳光在短草上


3
河中飞行着
尽是鱼跃的心

浪涛在远方拍岸
江水如蓝,读着《醉舟》

这些流落人间的晨星
多么年轻


4
初生的芦苇
骨肉剔透,无辜

两尾彩鳟
忽前忽后相随

是谁运来这一河清澈之水


5
我信此际,此情,此景
我信你
我信欢唱雀跃

我信,河水能流回
积雪初融的眼睛
一个逝去的日子并未逝去


6
又有九百九十九朵花
坠入河中,唱着飘走了

夕阳是最后一朵花
此刻,她开得正旺

凋落也是人生的盛宴
Salute,Salute

 
7
一首歌声升起,有如天籁:
Quando,Quando,Quando
请告诉我重逢,何时,何时
每一刻都是一天
每一天都是一生

我能等待
那一刻,那一天
我将对滔滔流水说
停!请永驻!


8
雨从天降下,扑入河中
雨滴打造着一叶不系之舟

载着蝴蝶的羽翼
未琢的宝石,浊酒
我要回到阔别的家园
与你永相随,旦夕


9
野鸭呱呱的叫声
就像一只饮空了的酒杯
白鸬鹚的倒影,更斜长了

我守着流水
满河黄昏的金子,回响
和桥的余烬 及上游
孩子们的笑声


10
月亮,高古的汉子
来践久远的相约
透明的脚步
在河堤上徘徊
似在守候最后一位月光舞者,又像在
凭吊最初的望月者

月光里,浮槎隐约

11
我看见,老聃骑青牛而来
抛下银丝 垂钓
一个个不可重复的瞬间
然后,又将它们放生

呵,万象皆流
获有它,获有它
Let go,Let go


12
一条河,这是我永远的地址

请让鱼儿送书信来
它知道,我在哪一道风景驻足
它知道,我在何处磨认一件远古兵器

夏日正浓,玫瑰芬芳
愿你在尘世,自在又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流不尽的诗意
每道风景都微笑在眼底 禅心。。。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袖,娅米和云。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再赞一次:)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夏日正浓,玫瑰芬芳", 似水流年,无需感伤.

多么欢喜而安然的态度! 这正是微笑的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高妙!特别是最后两节,细品,余味无穷。这个夏日的周末,有好诗读,真好!


我看见,老聃骑青牛而来
抛下银丝 垂钓
一个个不可重复的瞬间
然后,又将它们放生


一条河,这是我永远的地址

请让鱼儿送书信来
它知道,我在哪一道风景驻足
它知道,我在何处磨认一件远古兵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