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W· S· Merwin: 写给我的死亡纪念日

(2010-04-21 08:06:50) 下一个
今天又读到了默温的这首诗。其震撼如同初次读它。用默默地点头来表达我的敬意吧。这样的好诗,还能说什么?

写给我的死亡纪念日
  
  
  一年一度,我竟不知道这个日子
  当最后的火焰向我招手
  寂静出发
  不倦的旅行者
  像黯淡星球的光束
  
  那时我将发现自己
  已不在生命里,像在奇异的衣服里
  大地
  一个女人的爱
  男人们的无耻
  将使我惊讶
  今天,一连下了三日的雨后
  我听见鹪鹩在鸣唱,檐雨停息
  我向它致敬,却不知道它是什么
  
  (西蒙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