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鱼观之乐

(2009-01-25 13:04:33) 下一个

携一缕朝晖,三二浮云
信步于汉纳玛浅湾
海水清纯如无物
鱼倏忽而去,悠然而来

但听水珠晶莹
竟有鱼二尾议论:
“瞧,岸上那黑汉
阳光里倘佯,快乐呀!”
“子非人,安知人之乐?”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人之乐?”

我笑,脸黝黑,牙白洁
“二位鱼兄辩才无碍,何不同游?”

---
《庄子·秋水篇》记有庄周惠施同游濠梁观鱼事。一日,两人同游于濠上,只见一群鲦鱼来回游动,悠然自得。庄子曰:“鲦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