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嘁哩口客喳:关于头生子

(2007-06-13 12:12:46) 下一个
通过以前的讨论我们已经就法老罪大恶极和埃及人的邪恶达成了共识。那么现在我们再来看一下出埃及记中十场灾难所打击的埃及神。

第一场灾难打击的是尼罗河神Hapi和被做成木乃伊厚葬的某些鱼神.
第二场灾难打击的是蛙神Heqt:代表多产和埃及的复活。
第三场灾难打击的是魔法神Thoth
第四场灾难是埃及人受灾,以色列人不受灾的分水岭,从这场灾难开始,以色列人不受任何灾难打击。(出埃及记8:22,23)
第五场灾难打击的是女神:母牛神Hathor,Apis,女天神Nut
第六场灾难打击的是具有医治功能的神:Thoth, Isis, Ptah.
第七场灾难打击的是能控制天气,自然的神:比如控制闪电的神Reshpu,还有控制雨和雷的神Thoth
第八场灾难打击的是保护农作物的丰收多产神Min
第九场灾难打击的是光神,包括太阳神Ra,Horus,和集太阳,月亮,星星一体得神Thoth
第十场灾难打击的是法老和保护头生子的神:法老是太阳神之子,是太阳神Ra和王后结合生出来的具有人形的神。对于埃及人来说,头生子都是要献给太阳神Amon-Ra, 因为此神可以保佑所有埃及人的头生子。

埃及大概共有700多个神,动物崇拜是非常普遍的,“二四五七”问十场灾难为什么要和动物过不去。那你认为是动物的对于埃及人可是不折不扣的神,而出埃及记从更深一步来讲是以色列的神耶和华和埃及人的神之间的战斗。”Since the firstborn sons among the Israelites were those in line to become the heads of the various households, they represented the entire nation.”这就是为什么出埃及记4:22,23“你要告诉法老说:‘耶和华说:“以色列是我的儿子,我的长子。我对你说:你要放我的儿子走,让他事奉我。如果你不肯放他走,我就杀你的儿子,你的长子。”’”虽然我们看法老不过是人,但是在埃及人眼里,法老是神。由于头生子在以色列人和埃及人的地位都很高,头生子具有象征意义,代表了整个民族。保护以色列这个民族的神是耶和华,埃及人认为保护埃及这个民族的神是法老和太阳神,那么出埃及记其实就是神与神之间的较量。从摩西律法可以看出,上帝是非常公正,对等的。“要以命偿命,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还手,以脚还脚。”出埃及记4:22,23同样也告诉我们这个公正的原则。对于法老这个埃及神,如果你不放走我的民族,那么我耶和华就不会放过你的民族。但是法老根本就没有把耶和华放在眼里,出埃及记5:2”法老反问说:“耶和华是谁?为什么我要听从他的话,放以色列人走?我根本不认识耶和华,也不会放以色列人走。””他是真不认识耶和华,还是不想认识耶和华呢?他的前辈法老才说过的话他怎么那么快就忘记了呢。创世纪41:38-40“法老对臣仆说:“我们还能找到另一个人像他一样有上帝的灵吗?”法老对约瑟说:“上帝既把这一切指示了你,就再没有人比你英明而有智慧。你可以管理我的家。我的人民都完全服从你。只有王位上我才比你大。””而在那会耶和华也是祝福埃及的。十场灾难打击的主要是埃及的非常重要的神们。而且从第四次灾难起,以色列人不再受灾,正像你说的法老的确是罪大恶极,这么显著的明摆着的打击都不能改变他刚硬的心,相反把整个民族的生命当儿戏,作为埃及的神来说,他太不够格了,也没有能力做。从第四次灾难起,埃及人也可以看清楚明白他们的“神”不能保护他们,而以色列人的神才是真神,那么只要他们对耶和华有信心,认出耶和华是真神,仿照以色列人在第十次灾难的时候把羊血涂在门框上就可以躲过头生子的劫难,但是邪恶的埃及人没有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还在相信他们的“羊神”可以保佑他们。所以在给了预先的警告,给了足够多的机会以后,耶和华虽然有慈悲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但是最终却一定执行刑罚。

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后是怎样的呢?约瑟夫斯在《犹太人的古代史》Book2,Chapter16 这样说到:“But the Hebrews were not able to contain themselves for joy at their wonderful deliverance, and destruction of their enemies……were all the night employed in singing of hymns, and in mirth. Moses also composed a song unto God, containing his praises, and a thanksgiving for his kindness, in hexameter verse.”这和出埃及记15:1-21的记载是一样的。那我想好好问问你,以色列人为什么会赞颂耶和华?我们不是以色列人,不能体会人家400年所遭受的苦也就罢了,但是为什么要运用自己所谓的“公正”去论断人家的赞美是邪恶呢?你没经历过他们的苦,凭什么就说上帝是不公正的呢?在以色列人眼里,赞美的歌词突现了耶和华的正义,大能,圣洁,荣耀和一直不被这里的非基督徒所理解的忠贞之爱。。。。。。。这件事情上最有权利说上帝是爱的人是以色列人,如果能理解他们的思想最好,理解不了至少也应该多做科研,让事实说话,而不是把“己所欲,施于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