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嘁哩喀喳的问题:关于杀亚玛力人的婴儿问题

(2007-06-07 14:54:16) 下一个
希伯来书4:12“上帝的话语是活的,是有力量的,比任何两刃的剑更锋利,连外表和内心,关节和骨髓都能刺穿分开,甚至心里的意念和打算都能辨明。在上帝眼前,没有受造物不是显明的。在他眼中,万物都是赤露敞开的,我们必须向他交账。”

这种能力人应该承认是不具备的。即便是老谋深算的人可以通过言行了解一些人的想法,但是也仅限于很少的部分。即便是智者千虑,也有一失的时候。到美国大家压力都大,人性暴露得更充分一些,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此人看上去是如此之好,这样的恶事怎么可能是他干的呢。到了你最关键只需要他配合一下的时候,他怎么就可以如此铁石心肠还面带微笑地给你的伤口上撒点盐呢?原来这个看上去自私的人却是这么雪中送炭。我以为她是柔弱的人,但实际上关键时刻她是这么奋不顾身。。。。。。大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体会,你以为你了解得很深的人有你不了解的一面。而让你所谓看不上的人时常会给你一个惊喜。

上帝不是这样的,他清楚地知道每个人做事的想法和动机。甚至能提前看透三,四代人。圣经里也经常有这样的例子。创世纪15:13-14“上帝对亚伯兰说:“你要确实知道,你的苗裔要侨居外地,事奉当地的人。当地的人必苦待他们四百年。我却要惩罚他们所事奉的国家,然后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15:16到第四代,他们必回到这里来,因为亚摩利人的罪过还没有满盈。””我们都知道这是发生在埃及的事情,但是上帝早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已经清楚看到四代以后的人和事。到了第四代,给了足够多的时间悔改了但是他们没有悔改,也就是亚摩利人的罪过满盈的时候,那么正义的上帝就行动起来实现他的预言,铲除迦南人。但是的确有悔改的迦南人,于是上帝保全了他们的生命。

米甸人也是很好的例子。米甸人应该算是亚伯拉罕的后代,但是由于他们的邪恶,上帝也没有因为亚伯拉罕是他们的祖先,而对他们包容舞弊,相反非常公正。摩押王因为想灭掉以色列人,所以四次请巴兰诅咒以色列人,但是都让上帝把诅咒变成祝福了,不过贪财的巴兰还是给米甸人和摩押人提供了美人计,妄图从内部瓦解以色列人。(民数记22章起),被耶和华严厉制止,并且反攻米甸人,米甸人的婴儿没有被杀,然后过了300年后,也就是三代后,不思悔改,又卷土重来。(士师记6:1-6),直到上帝帮助士师基甸大败米甸人。上帝给亚伯拉罕的亲戚罗得的后代摩押人悔改的时间更长,但是正像耶利米书48:42预言的那样,“摩押必族灭人亡,因为摩押竟然自高自大,敌挡耶和华。”这个民族我们今天一样找不到了。但是路得是摩押人,路得敬畏耶和华,因此可以成为大卫的祖先。ICLL说我种族主义,因为我对整个民族的称谓是邪恶的,那么虽然我是会犯这样的错误的,但是请你放心,上帝是不会和我一样犯这样的错误的,对于敬畏上帝的摩押人路得,迦南人妓女喇合,她们不但得以保全性命,而且都做了大卫的祖先,这是很值得荣耀的。上帝知道如何除恶的时候报全正义的人的性命。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杞人忧天地担心义人被无辜错杀,上帝自然知道该如何拯救他们。而我们需要多关心的则是从这些借鉴中学到要改邪归正,敬畏上帝,不要像邪恶的人被毁灭。另外列王纪下10:30“耶和华对耶户说:“因为你办了我看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对付亚哈家,你的子孙必接替你坐在以色列的宝座上,直到第四代。””从后来发生的历史考察,耶户的子孙的确坐到了第四代。看一个人三四代以后的事情对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对耶和华却是易如反掌的,所以出埃及记20:5说:“。。。。。。恨我的,我必治罪,连父带子,以至三四代”,同样的表述还有出埃及记34:7,以赛亚书14:21等。因为上帝是正义的,所以恨他的,指的是邪恶的人。对于邪恶特别严重的亚玛力人,上帝要连父带子的一起惩罚,铲除。因为他们是属于当灭的。对于知道悔改的,上帝不会铲除。人没有上帝的这个能力,所以最好要在调查清楚情况以后再得出结论。否则只能突出自己的“正义”是偏颇的,以偏概全的,目光短浅的。

还是那句话,可以理解就理解。如果我问的那些基督徒们有更好的见解的地方,我也会转发过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