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CLL对比亚当夏娃和约伯

(2007-02-15 11:13:04) 下一个
首先约伯是不完美的,其次他遭受极端的苦难,还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相反,亚当夏娃是完美的,他们所受的“考验”是轻微的,只不过饮食而已。其实,考验也说得过分,不过是个“提醒”,提醒你在享用美好事物和食物的时候不要忘了是上帝赐给你的。但是他们还能做出错误的选择。其实圣经上不完美的人做出正确选择的又何其多呢?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摩西,约书亚,以赛亚,但以理,到彼得,保罗,约翰。。。。。。这都是活生生的人,一样有着原罪的人,圣经新约旧约那么多例子不看,非盯着芝麻豆点抓住不放。其实圣经就告诉我们两样东西:focus and attitude.对于不完美的人,撒旦会盯住其缺点无穷攻击,就像你现在攻击耶和华一样,但是同样的人,耶和华会看到他的优点和潜力,鼓励他前行,就像他与上述榜样们同在一样。同样,如果你能怀着感激的心情进到伊甸园,智慧树只不过是棵提醒树,但是相反如果你怀着不感激的心情,眼界里只有那一棵树,心里会嘀咕上帝为什么不把最好的留给你。但是你知道伊甸园有多大吗?大概象washington state大,不是首都的华盛顿。那么大的园子,那么多的选择,可以吃到满足(创世纪2:16),你非跟一棵树过不去,不是自己思想有问题,又是什么问题呢?雅各书1:14 “其实各人受考验,是被自己的私欲所勾引诱惑的。私欲怀了胎,就生下罪来;罪既得逞,就生出死来。”以西结书33:11“你要对他们说:“至高主宰耶和华说:“我凭着我的永生发誓,我绝不喜欢恶人死亡,却喜欢恶人离弃恶行,得以活下去。以色列家啊,回头吧,回头吧,离弃你们的恶行,何必死亡呢?””没有恶行,当然不用去死了。
如果你非要举孩子的例子,我也可以举。马太福音7:9-11你们谁有儿子求饼,父亲竟然拿石头给他呢?或者求鱼,父亲竟然拿蛇给他呢?你们虽然邪恶,尚且懂得送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亲,不是更要把好东西赐给再三恳求他的人吗?人父都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更何况天父,当然要把好东西给儿女,还不是儿女邪恶,不听从天父的话,蔑视天父,给好的不要,非要选择坏的吗?亚当不犯错误的话,耶稣也不用着流血,绕那么个大圈子再获得永生。这对上帝有什么意义吗?这么愚蠢的做法如果不是亚当犯错误,连做人父都不会选择,更何况天父呢?(以赛亚书55:8,9)
你不信没有关系,因为你的不信不会影响上帝的信用(罗马书3:3)。只是象你这曾经信过的,因为教会人的虚伪就给上帝扣帽子,未免有点太武断了,我们谁也不喜欢把别人的错误加到自己身上,你是这么正义的人,为什么要把人的错加到上帝的身上,更何况新约早都预言过这些事情,为什么不仔细考察圣经呢?批评基督徒不谦虚谨慎,自己不也一样,五十步笑百步。正如马太福音7:3-5你为什么留意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思量自己眼中有梁木呢?看哪!你自己眼中有梁木,又怎能对弟兄说,‘容我除掉你眼中的刺’呢?虚伪的人!你先除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清楚,可以除掉弟兄眼中的刺。
如果有一张白纸,上面有一个黑点,那么我希望你能看到总体这张纸还是白的,而不是盯着黑点在那里死循环。这就是我说的focus and attitude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