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cll:埃及人失去头生子主要的责任是在法老

(2007-02-15 09:43:37) 下一个
1)出埃及记4:22-23在十场灾难发生之前,耶和华早就警告过法老如果不放以色列人,上帝就要杀埃及的长子。好的统治者不会把人民的生命当儿戏,但是法老就是把埃及人的性命当儿戏,不顾老百姓的死活。
2)或许你会说为什么不直接杀死法老。我们不生活在当时的时代,不知道下一个法老能比这个法老好多少。再说你杀一个埃及人认为是神的“人”会引起民愤的,说不定暴民见犹太人就杀,灭犹太人更快。就像苏丹是的要清除某些人种。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我们不知道也不应该轻易下结论。就拿KGB来说,POPE反对共产党政权,KGB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杀了2个POPE,但是保罗二世上台以后,还是将东欧的共产党政权推翻了,KGB因此名声搞得更臭了,被认为是“devil”。当时直接杀死法老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当然你也可以表达其他的想法。那我就要请教你和其他各位了。如果你是上帝,遇到这个顽固不化的法老,你又是唯一能救以色列人逃出埃及的希望,你会怎么处理?
3)埃及人有躲避灾难的可能。如果你看见火山口冒烟,要爆发了,你肯定要赶快跑。同样埃及人也有这样的机会。出埃及记9:20-21说明了这一点
敬畏耶和华的埃及人是可以免灾的。因为在蚊虫灾之后,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就再也没受到灾难的打击。埃及人如果对上帝有信心又敬畏的话
只要按照以色列人杀羊(这对埃及人很难,因为羊也是他们的一个神)涂在门框上就能躲过头生子的灾难。
4)如果你现在接受不了我说的,没有关系。随着对圣经更多的阅读和了解,有一天你会明白我说的。
5)如果无论如何也说服不了你,也没关系,在圣经里男人是女人的头,我尊重任何“头“的任何选择。只不过想让头们也了解一下圣经原来也有其他和你们思维方式不同的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