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CLL--Luke14:26探讨

(2007-02-15 09:42:25) 下一个
我看了你以前的贴。时间关系,先和你探讨这个问题。
“LISTEN to your father who caused your birth, and do not despise your mother just because she has grown old,” counseled the wise man of long ago. (Proverbs 23:22)
“Let [children or grandchildren] learn first to practice godly devotion in their own household and to keep paying a due compensation to thei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for this is acceptable in God’s sight.” (1 Timothy 5:4) 1 Corinthians 16:14 Let all YOUR affairs take place with love。
出埃及记20:12要孝敬父母。出埃及记21:17诅咒父母的,必须处死。
路加福音14:26对很多人都是个“坎”儿,不好过,但不是不能过。
象以上孝敬父母尊敬父母在圣经里还可以找到很多。但是为什么这里要写要抛弃他们或者恨他们呢?耶稣招彼得做使徒的时候,你还记得彼得的反应吗?马上放下渔网跟耶稣走。相反,耶稣还召另外的人时,时间关系不给你找出处了(我家头兼领导对我上网时间有限制,sorry,但是他是头,一定要在这件事上听他的)那个人说我要先回家辞别父亲。难道彼得不在乎他的家人吗?难道那个人真是要辞别父亲吗?其实他只不过找了一个借口而已。因为他对耶稣没有信心,相反彼得是对耶稣非常有信心。后来彼得的母亲病了,不是也回家医治好了吗?(叙述有误的地方请多职教,我着急下网)。其实就是信心的问题,彼得有信心,所以他先追求王国和耶稣,然后其余的呢,就象马太福音6:33你们要不断先追求王国和他的正义,这一切别的东西也必赐给你们了。这一切别的东西自然包括你父母家人。但是实际的情况可能会是这样,你要入教,要跟随耶稣,但是所有的家人都反对你,甚至反目成仇,父母亲友因为你的信仰而疏远你。那这时你该选择谁呢?是父母还是耶稣呢?当然我认为是耶稣,你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我选择了耶稣,即使我的父母恨我的信仰,我也同样爱他们,孝敬他们。我身边有很多基督徒也是一样的,开始父母都极力反对他们,但是过了些时间,他们才发现原来子女中还是做基督徒的最关心他们,也就不计较信仰上的问题了,更多的是恢复了以前的关系。罗索了半天就是在信仰方面要敢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即使反对的声音和压力来自父母。其他地方要孝敬父母,尊敬父母,做父母的好儿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