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小表弟的“屁帘”

(2015-10-26 12:08:48)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小表弟是他18个月大来上海的时候,我的表哥表弟那篇故事遗漏了一个重点。
 
18个月大的孩子穿开裆裤是很正常的,但是让上海人看不懂的就是,小表弟开裆裤后面还挂了一块“屁帘”用来挡寒风,这正是三姨的智慧。北方的冬天家家户户用棉布做门帘保暖,三姨一定是受到了启发,为小表弟打造了可以申请专利的“屁帘”,让我们周围的邻居们都大开眼界,既方便换尿布,又不至于冻着小屁股,既保暖又文明!
 
再次看到小表弟他已经10岁了,77年我坐火车去北京,见面前我心里还留有小表弟掐我脸的阴影,他会不欢迎我吗?但是见到他的那一刹那,阴影立刻烟消云散,一脸阳光的小帅哥坐在床上,晃着大脑袋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姐姐,你见过黄河吗?”
 
现在才意识到小表弟诗人的气质那时候就已经酝酿着了!
 
小表弟,You are lo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