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锻炼治好了我的肩痛

(2015-06-27 06:19:48) 下一个
几天没上几坛,还以为自己错进了健康论坛:)

也来凑热闹,说说锻炼治好了我的肩痛。去年底换了新工作,由于新的环境让我紧张,没留意坐姿不正,拿鼠标的手臂越来越痛,不得不带个网球来上班。我用椅背将网球压住肩上的痛点,虽然有减缓的作用,但是还是痛得让我难以集中精力,连晚上睡觉都伴随着疼痛。

今年大约三月份开始在同事的鼓动下参加公司的Fitness Bootcamp,每周两次,早上7:00 - 7:30,有外请的教练指导训练。教练名叫Phil,是个自由职业的教练,每天穿梭于各大公司做健身指导。这真是一个很好的职业,每天早晚工作,白天有很多自由的时间,不但他自己练得一身肌肉,还帮助他人有健康的体魄,收费也不低,我可以看到他的账单 。(教练哥将来退休了也可以考虑做Part time 的健身教练工作。)

由于是一大早就要出门,参加的同事并不多,少则2、3个,多则6、7个。Phil比我们来的还早,每次都在壁板上写满了当天的训练项目,每次都针对不同的身体部位训练,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是总是大汗淋漓,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有专业的训练指导就是不一样,几个月过后,我发现肩膀的疼痛不见了,网球被扔进了抽屉里,晚上也可以睡得香甜。尝到了锻炼的好处,即使是遇到大风大雨的恶劣天气,也无法阻止我早早起床去Bootcamp 的心志。希望一年以后可以展示手臂上的肌肉:)

祝几坛的同胞们都有健康的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真好!可惜我不敢拔火罐。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靠拔火罐能维持肩背不痛。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拔火罐,5次就彻底好了。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琦'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你的建议,引体向上对我来说太难了。
哈琦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考虑锻炼下肌肉。我一周做4到5次引体向上。一把年纪还可以一次做20个。我肩,背,腰从没觉得不舒服过。跑步对睡眠很有帮助。我基本上是5分钟之内肯定睡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