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早年出国趣事(5)科威特

(2015-03-17 18:53:11) 下一个
86年5月我们对中东4国进行访问,科威特是第一站。去以前就知道科威特是非常炎热的沙漠国家,于是就开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飞机在科威特降落是在晚上,应该是一天当中最低温度的时候。当走出机舱门,一股火一般的热浪扑面而来,把我早已有的心理准备彻底击垮,我们好像置身于烤大饼的炉子里,同事们面面相觑,互相问道:这是人住的地方吗?

科威特是伊斯兰国家,严禁携带与酒有关的物品进关, 海关人员再三问我们有没有带酒,我们也耐心回答了数遍: No, 于是他们对我们的行李进行“地毯式的搜查“,我们随身带的小药瓶都被打开检查, 甚至连小包装的榨菜都没放过。原本以为这样的搜查是一视同仁的,不对啊,那些高大的欧洲洋人过关很轻松啊,嘿,歧视中国人!

我们住在总公司的海外分支机构,虽然室内都有空调,但是好像被关在闷罐子里一样,时不时要到户外吸几口新鲜空气,但又受不了烤大饼般的炙热,真的有热锅上蚂蚁的感觉。离住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清真寺,每天清晨5点高音喇叭就开始连唱带说地祷告,住那附近的人都别想睡懒觉。

管理花园的花匠是巴基斯坦人,非常殷勤地打理花园,我和他聊天得知科威特的治安非常好,夜不闭户,道不拾遗,原因是伊斯兰的教规严格,抓到小偷立即被斩手,抓到强奸犯就可能被石头砸死。

有一次经过学校,正遇上放学,我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场景:在校门口等候的妈妈们都穿着黑或白色的长袍,从头到脚只露出两只眼睛,而他们的孩子却可以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妈妈。我很惊讶地问陪同我们的客户Sandi:这些孩子是凭嗅觉找到他们的妈妈吗?Sandi说:我在中国也很惊讶,你们怎么能从千千万万辆自行车当中准确地取到属于自己的那辆自行车?

科威特是富有的产油国,马路上到处可见奔驰和BMW, 开日本车的算是穷人,我们在加油站看到瓶装水的价格是油价的三倍。

因为天热,每天晚上我们都窝在住地看录像带,当时国内还没流行港台电影,我把所有的两秦两林的片子都看一遍了,结果是这些故事片在我脑子里煮成了一锅粥,分不清哪是哪了。

在科威特的10天当中遇到过沙尘暴,那天外出回来后发现耳朵里都有沙子,后来才明白为什么91年的那场战争叫沙漠风暴。

离开科威特前开始喜欢这个国家了,社会非常的祥和,百姓安居乐业,富足有余,除了天气太热有点受不了。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军队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入侵科威特。1991年1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已经向伊拉克发起代号为“沙漠风暴”的进攻。那段时间我们与所有的科威特客户都失去了联系,我都不敢想象那么美丽的科威特沦为战场凄惨情景。好在那次战争速战速决,当我再次遇到Sandi时他告诉我,伊拉克军队把他家当作军营,他的奔驰车也不翼而飞了。

现在回忆起来,80年代中期的中东算是最和平的时期了,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衷心地为中东人民祈祷:


“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 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 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以赛亚书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我很感恩有那段工作经历,对我今天很有帮助!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签6' 的评论 : 还在继续写,谢谢鼓励!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城安家' 的评论 : 文化差异,非常有意思!谢谢阅读点评:)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最有趣的一段是小孩认妈妈

“在校门口等候的妈妈们都穿着黑或白色的长袍,从头到脚只露出两只眼睛,而他们的孩子却可以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妈妈。我很惊讶地问陪同我们的客户Sandi:这些孩子是凭嗅觉找到他们的妈妈吗?”

好看!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