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早年出国趣事 (4) Hongkong Hongkong

(2015-03-14 13:31:53) 下一个
85 年中秋节前夕第一次来到香港,那次出访很难定义,说是出国肯定不对,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服装费上就可以看出不同,只有150元而不是通常出国的350元。说不是出国也不对,我们的护照都要拿到英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而且回国后仍然享受免税大件一件。

那次去香港由总公司组织,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大约100多人,声势浩大!在香港由华润公司负责接待我们,大家都住在华润招待所。 那时候的华润招待所与国内的招待所没有多少差别,设施非常简单,一点都没有人在香港的感觉。

与其说是商务考察团,倒不如说是吃喝旅游团,10天当中饭局排得满满的,反而让我最享受的是华润招待所的早餐,稀饭馒头豆腐乳酱菜。

说到香港游少不了地中海是油麻地,女同胞的最爱,我们成群结队地逛女人街,与小商贩讨价还价,其乐无穷,总公司的大老板也混在我们队伍当中,让我们当参谋为家人购买礼物。

当然就是海洋公园了,置身于水族馆仿佛来到海底世界,让我流连忘返。

是中环,那个年头逛中环的商场纯粹是开开眼界,什么都买不起。但是太平山观夜景却让我有挥之不去的震撼,80年代香港、巴黎、里约热内卢被列为世界三大著名的夜景城市,与84年目睹的巴黎夜景相比,我更加欣赏香港的夜景,若用浪漫来形容巴黎的夜景,那么香港就是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每当听到邓丽君的Hong Kong Hong Kong,我的思绪就回到30年前的那个美好的夜晚:


夜幕低垂红灯绿灯 霓红多耀眼
那钟楼轻轻回响 迎接好夜晚
避风塘多风光 点点渔火叫人陶醉
在那美丽夜晚 那相爱人儿伴成双
他人拍拖手拉手情话说不完
卿卿我我情意绵绵 写下一首爱的诗篇
Hong Kong Hong Kong
 和你在一起
Hong Kong Hong Kong
我爱这个美丽晚上 有你在我身旁

那年从香港回来,华润公司送我们每人一盒莲蓉双黄月饼,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月饼我挣的外汇刚好够买一台日立牌电冰箱,那可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Used to sing the song, love it.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的鼓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个用户名可以有' 的评论 : 岁月如梭,一晃就是30年了,香港现在的变化也一定很大!谢谢你来访!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来访,那时候每一块$都要省,挣个大件多不容易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一句的自豪感。是了不起的。
这个用户名可以有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响92年第一次去香港的经历。也是和华润有关的业务。 不过住在铜锣湾的中华海景. 谢谢你的描述, 往日情景重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