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去“金色冒险号”探监

(2015-02-02 07:45:51) 下一个

大家还记得20多年前的金色冒险号抢滩事件吗? 一艘载有280多名华人偷渡客的货轮在纽约皇后区海滩搁浅,偷渡客被迫跳海,有10人淹死,其余被海岸巡警救起,当中的117人被关进宾夕法尼亚州的约克郡监狱。

在他们被关押的3年多时间里,宾州周围的华人教会自发组织了探监活动,给这些身陷囹圄的同胞们带去关爱。我所在的教会里有一位刘弟兄,他在这三年多时间里坚持每月探监至少一次,多则两次,从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开车到宾州约克郡单程需要4个多小时,来回8,9个小时。

起先刘弟兄在教会里发起了募捐活动,为这些同胞购买电话卡,让他们可以和在国内的家人取得联系,还为他们购买方便面,因为很多人吃不惯监狱里的饭。后来刘弟兄邀请教会里有更多的人参与探监,为他们讲道,或分享见证。96年的夏天,我也有机会参与了一次探监,终身难忘。

那是个星期天,我们4点半就出发,到达约克郡监狱是早上9点。当天我们一行有5个,刘弟兄夫妇,85岁的罗伯伯和他的女儿Amy,还有我,我们的活动安排是由罗伯伯做信主见证,Amy为他做翻译,刘弟兄讲道,我和刘太太探视女监。到那里和监狱联系才知道当天女监不开放探视,而且Amy也不能随罗伯伯进男监,因为那天她穿的是裙子,探男监必须穿长裤,恰巧我穿了长裤,于是改为由我给罗伯伯当翻译。

进入监狱的程序和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样,牢门一道又一道。进去前要签Waiver, 警察向我们说明如果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他们会尽力解救,但不担保生命安全,一切风险由我们自己负责。

在狱警的带领下通过一道道牢门,经过一间间锁住的牢房,里面的囚犯看见我们经过,发出惊叫和口哨声,我目不斜视地跟着狱警来到一间小的会议室,里面排好了椅子。过了不久有一队中国人囚犯进入了小会议室,我还以为有100多人,但总共才50人左右,刘弟兄说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来的。

刘弟兄带领大家唱了几首圣诗,接着就有罗伯伯讲见证。罗伯伯是
浙江镇海人,我平时是听不懂他讲话的,可是那天因着圣灵的帮助每句都听懂了,他讲一句,我翻一句,他的见证很感人,不光打动了所有的听众,也打动了我这个翻译。

我们要离开时,这些金色冒险号的囚犯送给我们一些他们用纸折叠的仙鹤,菠萝等表达感谢。当我再度要申请探监时,从新闻里得知他们全都释放了,那已经是97年初的时候。

刘弟兄后来当了全职传道人。罗伯伯
在世的年岁是99岁,他活着的时候眼不花,耳不聋,总是充满了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