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朱迪阿姨 (下 ) - 中美友谊的传播人

(2015-02-01 05:40:04) 下一个
朱迪自从第一次踏上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就开始了情系中国之旅,70年代中后期,她曾多次来到中国各地旅游,所到访的地方,比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要多的数不清,她在美国的大学里经常开一些介绍中国文化的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神秘的中国。

中国恢复高考后,朱迪来到广州一所大学教英文,一边交流美国文化,一边学习中国文化。环顾朱迪的家,大约有80%的装饰品都来自中国,其中最醒目的是挂在墙上的一个斗笠和一件蓑衣,很多东西在我的眼中就是那个年代的家常用品,比如木水桶,扁担,油布伞,但是到了朱迪的家就成了艺术品。朱迪说每一件从中国带来的纪念品,都给她留下美好的回忆,如今她虽然身在美国,但始终念念不忘中国。

朱迪在广州教学期间,成功地帮助一些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当她结束外教合同返回美国后,她的家就成为接待中国留学生的地方。朱迪家的墙上有很多照片,她一一向我介绍她所接待过的一批又一批中国留学生。朱迪说每次刊登出租广告都写明:只招中国留学生,并进行面试。她对房客的要求是能教朱迪学中文,房客免交房租。经过多年的学习,她可以用简单的中文会话。我有一种感觉,她血管里的血是为中国人流的。

我与丹尼的妈妈打过不止一次的电话,每次她都感激不尽朱迪对她和丹尼的帮助,使得丹尼放学后不再流落街头,也让她可以安心工作。

97年我离开美国来加拿大定居,当朱迪知道后,就将一位曾经在她家住过的房客,现在也定居加拿大的朋友介绍给我,让我到新的地方不致于孤单。

每次想到朱迪,我脑子里就会出现这样一段话来形容她: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中美友谊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奕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欢迎常来。
奕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格调的文章,温暖,清新,亲切,像是在人间播撒爱。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cxml' 的评论 : 按照你的逻辑,现在居住在海外的华人,他们学成之后不回国效劳,算是什么呢?
lcxml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觉得这样的人很奇怪吗?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美国的粮食养大了她,喝着美国的水,却偏偏喜欢中国人民。要是一个中国人也这么做,会不会有人说是汉奸?总之应该是不属于大众的少数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泽西客' 的评论 : 欢迎泽西MM来访!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文明社会是由更多个高尚的人构成,这是我对文明社会的认知。谢谢分享!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花姐鼓励,若不是看了你写的好房东贝莉的故事,我还没想起来写朱迪,谢谢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朱迪、贝莉都是我们中国人的好朋友。给美眉加油!
topmusic 回复 悄悄话 国家之间, 中美根部不存在友谊。

老百姓之间 也不多见。

这是个个例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也应该去做Accountant:)

几坦没有你一点也不好玩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我差不多和你一样熟悉你的“读书经历”,从你提供的北美洲生活的时间顺序,猜到你家领导应该是在美国读的书。是不是正确先不说,但我习惯推算年谱与事件的关系。

我很好,谢谢关怀!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妹光临。让我们永远记住默默帮助过我们的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你好吗? 我没有在美国读书,所有的书都是在加拿大读的。我碰巧和Judy 同住一个小镇。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妹一家是在美国完成学业后定居加拿大的。。。过去那些美丽的人和事都留在了心中,成为永恒的财富。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啊! 这个世界因为有朱迪这样的人而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