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早年出国趣事 (2) 英国共产党员

(2015-02-12 18:17:02) 下一个
84年8月12日,我们来到英国伦敦。那天正是洛杉矶奥运会的闭幕式,在机场当一些英国人知道我们从中国来,就翘起拇指,赞叹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让世界知道了中国!

在伦敦我们住在商务处,那条街名叫Lancaster Gate, 海德公园就在那里。海德公园以“演讲者之角”而闻名,这里曾经是伦敦历史上的泰伯恩刑场,那些即将被处决的人允许在这里自由地发表行刑前的最后演讲。当年马克思和列宁都曾经在海德公园“演讲者之角”发表过言论,从中国来的人一定会来这里参观。那天傍晚,我们在商务处人员的陪同下在海德公园散步,果然遇到有人在演讲,也让我们开了眼界。

有位英国商人叫保罗,他负责接待我们在伦敦的活动。保罗是英国共产党员,他对我们非常友好,我们一行中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党员,我很好奇英国也有共产党。保罗向我们介绍英国大约还有1万2千名党员,组织力量相对薄弱,也成不了大气候,但是他不会放弃他的信仰。

在我眼中保罗是非常廉洁的共产党员,以往每次来中国访问,我们公司请他吃饭,他都拒绝,他说不应该浪费国家的钱。这次来到英国,他坚持要宴请我们,但是强调是用他自己的钱尽地主之谊。

保罗还特意带领我们一行拜访了坐落在大伦敦城北的海格特公墓,马克思就葬在那里。那天我们每个人都在马克思墓前拍照留念,但是很奇怪的是洗出来的照片唯独没有我的,在我前后拍照的人都有照片。我和他们开玩笑,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所以马克思不喜欢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wei' 的评论 : 是在英国,你上网查查就知道了。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老马葬在德国吧?我记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