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为老人家开车 (1)

(2015-02-02 18:05:48) 下一个
有许多人与我擦肩而过,但有一些人在我人生中出现却是上帝特意的安排,为老人家开车的三年时间就是其中一段特殊的经历。


1994年来美国不到一年,一天傍晚带着儿子在 Playground 玩,远处有一对中国老夫妇含笑朝我们走来,用英文和我打招呼:Hi, Good evening!Are you Chinese?我回答: 是的,于是我们用国语攀谈起来。

原来老夫妇不但能说国语,还能说上海话,他们说的上海和我们说的很不一样,感觉上是很“古老”的上海话,非常柔软,比如说:“我们”,不是“阿拉”, 而是“娥俚”。

当时我们居住的小镇很少有中国人,老乡见老乡,虽然没有两眼泪汪汪,但是倍感亲切,我们越聊越起劲。老先生看上去有80多岁,走路有点慢, 但是头脑清晰,
谈吐儒雅。老太太也将近80,非常精神, 气质高贵,她染的一头黑发,并用发胶定型,很少见到老人家那么端庄的。

我们聊过一阵后,老太太向我介绍这附近有一家中国人的教会,去那里可以结识很多中国人。咦,他们怎么知道我一直在寻找教会呢?老太太说在超市有教会放在那里的介绍,并有地图。我很兴奋,突然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道别老夫妇后我们就直奔超市,拿到了“联络图”。

回到家后,那对老夫妇的身影始终存在脑海里,他们温文尔雅的谈吐举止给我留下了一个深深的问号,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那个周日,我们走进了教堂,第一次听牧师讲道就被深深感动:“你的财宝在哪儿,你的心就在哪儿,不要聚财宝在地上,要聚财宝在天上。”


那天在教会里再次遇见老夫妇,我很感谢他们带领我来到神的家,从此我再也没有离开过永恒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