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是一个小世界

(2015-02-08 11:45:13) 下一个

写完了为老人家开车的故事,结尾算是一个戏剧性的巧合,当然我知道背后谁在掌管。再说说我遇到的一些其他的巧合,机率很小,记录下来感叹一下:这是一个小世界。

1。 当年在广交会上,中午我们的饭桌上坐着全国各地的人, 都是同行,代表各自的省市。有一天一位来自浙江省的同行在餐桌上打赌:这里肯定没有我的同乡! 我问:你的老家是哪里? 他回答: 温州。 我说:老乡,你好!虽然我没去过温州,但是爸爸是温州人,所以我也是温州人。那位同乡姓金,给我印象极深。

很多年后我在香港转机,那次飞机晚点,大家都很无奈地等待,这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脸,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也同样注视着我。过了一会儿,他向我走过来,开口就称呼: “老乡,你好啊!” 我突然想起来了,“金先生,你好!”

20多年了,能在这里巧遇太难得了,我们各自聊起自己的近况,金先生早些年移民美国,现在是很成功的商人。

2。 刚来加拿大不久,有一天要进城去多伦多办事,我也顺便带儿子去多伦多做一番旅游。我们乘上了地铁,和我们同一站也上了一大家子。他们说着听不懂的东欧语言,那几个小孩很顽皮,打打闹闹,惹得周围的乘客对他们翻白眼。我们到站后就开始一天的办事和旅游计划。傍晚,我们又搭上回程的地铁,哇,那么巧,这一大家子也上了同一节车厢,那几个孩子还是在打打闹闹。

3。今年的新年,我和老公开车去美国的Delaware, 中途我们在高速边上的一家麦当劳休息一下,顺便吃个午饭。正当老公从洗手间回来,突然看见我们从前教会里的一对老人家和他们的儿孙们也在那个麦当劳吃饭。 我们彼此都很惊喜在此相遇,他们一家要去DC过新年,怎么那么巧呢, 大家都在这一时刻选择了这家麦当劳?

你也有这样的巧遇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定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佳利' 的评论 : 有一句话:有海水流过的地方就有中国人。谢谢分享!
莫佳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讲一个,去年夏天我们专门去大峡谷的空中走廊,排队时我听见有人说昆明话,我和我妹妹说“这里还看见昆明人”, 我妹说真是地球太小了,她转过身一看,哇,那人是她学校的同事!!!我们一阵叫喊,赶紧一起照了好几张相,发了微信,国内的朋友都说太不可思议了。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guihua' 的评论 : 世界越来越小了!谢谢你来访!
我是guihu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到加拿大那边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去玩,碰到我小区的中国邻居,同一天到的。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珍珠浩渺' 的评论 : 不可思议啊!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的故事。当年去北京办签证,在那里住了好几周,没想到往返火车上遇到同一个人。这个小伙子去的时候坐我对面,和我们聊了一路,回来时仍在同一节车厢,隔开几排座位而已。很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