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为老人家开车 (3)

(2015-02-07 17:48:04) 下一个
星期六早上9点准时去接老太太, 我们的第一站是发廊,那个美发师来自台湾,她为老太太做了洗剪染吹,全套服务。她已经为老太太服务了10多年,熟练的动作仿佛告诉我,老太太的每根头发她都数得出来。

做完了头发,我们直奔西人超市,阿妮为我准备了一张清单,我们将清单上的物品一一装进了购物车。下一站来到中国超市,采购一个星期的所需的食物和调料, 然后又去了一个"星期六露天农贸市场",那里的水果和蔬菜是农民们当天早上摘的, 非常新鲜,农贸市场还卖鲜花,手工艺品, 逛农贸市场非常陶冶心情。

老太太告诉我她很喜欢园艺,当年在英国时,她家的花园常常在比赛中获奖,她叹息如今年迈,心有余力不足。那天早上该办的事都办了,老太太很满意我第一次为她的开车服务。

从那以后,每个星期六我都做同样的事,而且将时间安排得很有效率,比如当老太太在做头发的时候,我就去超市购物,然后再回来接她。

老先生患有糖尿病,末梢神经常常发炎,走路有困难,由于他能得到最好的医疗,所以病情得以控制。有时候老先生的身体状较好时,也跟着我们凑热闹,他喜欢逛Mall,从不买东西,只是尽情地感受Mall里的气氛。每当看到老人家开开心心地手携手逛商店,就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有一次老先生病重住进了纽约的医院,老太太非常着急地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可以开车载她去纽约看望老先生,虽然我很恐惧在纽约市开车,但是被老夫妇相濡以沫的真情所感动,我壮着胆子将老太太平安地送到了老先生的病床前。看到老俩口的手握在一起,四眼相对时,我看到了一幅人间最美的恩爱画面, 我泪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光临,等待教练哥将你的故事写出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妹妹的给老人开车系列,你的善良和爱心跃然纸上。我也做过类似的工作,有所思考,有所感悟。

祝你全家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