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暴风雪遇险记

(2015-01-04 09:26:20) 下一个
2007年冬天亲历的一次暴风雪遇险记。
 
我上下班每天开车距离是70公里,那天早上并没有预报有暴风雪,中午突然下起大雪,下午两点钟公司通知我们提前下班。
 
当我开车经过公司门口的公车站,看见两位中国女同事,正站在暴风雪中等公共汽车,我便请她们上车,将她们一一送回家。送完第二个同事,发现已经远离了通常开车回家的大路,如果想回到大路上就意味着绕道,于是我决定从小路开车回家。
 
我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小路没有铲雪,路面非常的滑,两边是田埂。车不停地打滑,我越开越害怕。这时从对面开来一辆车,我的车突然失去控制,无法直线行驶,这时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冲向对方的来车,二是扭转方向盘,冲下田埂,我选择了二。避过了一场车祸,我的车却陷进了路沟里。
 
无巧不成书,那天早上我忘记拿正在充电的手机,看看周围前不巴村,后不着店,不知该如何通知家人。因为是小路,加上雪天,很少有车经过,即使有几辆车经过,当他们看见路沟里有车陷入,就更加小心翼翼地开过去了。
 
我仿佛置身于The Day After Tomorrow 那种恐怖的世界末日之中,汽车的玻璃窗很快被冰雪遮住,从外面看不见里面有人,我只好将座位旁边的窗户打开,以增加获救的机会。又生怕开着暖气会耗尽汽油,不得不关闭汽车发动机。
 
在汽车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祷告,我求上帝差遣天使来搭救我脱离险境。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有一辆安装Cable的工程车经过,因为车身较高,他们发现了我还坐在车里,便将车向路边靠拢,哪知车还没停稳,也控制不住地滑入路沟,天哪,真是祸不单行啊!
 
从工程车上下来两位安装工人,他们试图用雪铲挖出一条路,但路沟太深,无济于事。他们打电话求救于他们的公司,我也借用他们的电话向先生发出求救。
 
不久Cable公司派了一辆吉普车将两位不知名的天使接走,那辆工程车仍然陷在路沟里。又过了一小时,先生开车来救援了,当我坐到他开足暖气的车上,心头的恐惧被感恩驱散了。
 
现在每当再次经过那个地方,都会感谢两位不知名的天使,并向路沟致注目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色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再次光临!传递爱,传递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愿世界变得更美好!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好人啊!希望这个社会上这样的人多些,更希望受过别人帮助的人能记住,并发扬!好人也要自己多保重!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应该做的, 谢谢你常常的鼓励!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Meimei真是助人为乐的好心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我家一共有三只猫,你是说滴猫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meimei妹妹真是好人呀!每当下雪早下班的日子,包括我在内的同事都是急忙离开,因为谁都知道,雪会越下越大,大家都希望早走早到家,谁也不会送谁。好人一生平安!

喜欢你家那只神气活现的猫。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谢老煤来访!祝你新年快乐,出入平安!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好报处早到,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够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