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 (16)Ed

(2014-12-05 18:05:11) 下一个
Ed比我早进公司两个月,他的职位就是我两个月前申请过的,并进入了Reference Check阶段,后来Sharon选择了Ed。我的工作岗位是后来新增加的,很庆幸的是我更喜欢我的工作。

Ed是我很佩服的一个同事,不光是业务技术精湛,Excel的水平称得上是大师级的,他为人也非常友善,说话幽默,是部门里的开心果。任何人有问题都喜欢找Ed,他总有答案,并且极有耐心,让人感到他的热情真挚。

我刚到公司不久圣诞节即在眼前,Ed和同事们聊起如何给孩子们们买礼物,从中知道原来Ed带着儿子与一位有三个孩子的女友同居,一家六口人刚刚搬入新买的大房子。谈起儿子,Ed充满了父爱,他赞赏儿子聪明懂事,和女友的三个孩子无法相比。

Ed的前妻已经再嫁人,并刚有一个新生婴儿,Ed经常要接送儿子去看妈妈和Baby Brother,所以也总是提起前妻家庭的事。感觉上他们相处得像朋友,一点没有积怨,有一次Ed的车坏了,前妻还将她的车借给Ed开,非常难得。

冬去春来,Ed的新家庭也发生了变化,常听他抱怨那三个孩子欺负他儿子。不久他开始张罗卖房子了,又过了几个月,Ed带着儿子搬进了Townhouse。虽然生活有变动,但是Ed依旧给大家带来欢乐。

我渐渐地发现尽管Ed人缘很好,但是部门里有两个人与他处不来,一个是总监Sergey。Ed不把Sergey放在眼里,觉得他的工作经验不足,专业知识也薄弱, 不买这个总监的账。Sergey在这个公司经过了多年的打拼,好不容易才咸鱼翻身,却来了一个挑战他权威的人,两人时不时就会擦枪走火。

Ed与他的顶头上司Sharon也相处不好,他们之间好像少了Chemistry,Ed看不起Sharon是Old School的人,保守落后,对高科技一窍不通,Excel只会做加减乘除。Sharon要是多问他一点问题,Ed就觉得Sharon在挑战他,两人话不投机就引来Sharon的咆哮。

转眼来到2008年元旦,同事们都在讨论新年计划,Ed说他的 New Year's resolution 是从婚姻网站寻找女朋友, 并迅速建立了自己的相亲Profile。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与应征者互动,有时会将几张女士的照片给大家看,征求大家的反馈意见。Ed从年初忙到年尾,仍然没有抱得美人归。

我和Ed的关系一直很友好,直到Sergey辞职后,Sharon没有提拔Ed而是我,从此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Ed和我说话的语气变得很官方,除了谈工作上的事,再也不与我谈笑风生了。我知道Ed心里有气,一点也不怪他,对他越发尊敬,他也是心知肚明的。

2009年公司被卖掉了,Sharon在第一批被雷名单中,这让Ed开心了很多天。后来我们都各奔东西,过去的5年中Ed换了很多次工作,每一次都找我为他做Reference, 我给他做的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推荐,我们的友谊仍然保持到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们一生中会和许多人插肩而过,这并非偶然,留住美好的回忆,感谢曾经给予我的帮助的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能跟那么多人保持友谊,一定是心地善良为人宽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