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15)Sergey

(2014-12-03 05:46:53) 下一个
Sergey早年与女朋友从莫斯科来到美国康奈尔大学读MBA,两人一起毕业后结婚并来到加拿大定居。Sergey 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我们公司里当Jr. Accountant, 他边读会计师边工作,得到了Sharon的鼎力相助,使得他完成了会计师课程,也被提拔当了总监,Sergey与Sharon的合作相当不错,他很尊敬Sharon。

我与Sergey一起工作的时间将近两年,他给我的印象是聪明过人,但做事马马虎虎,得过且过。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因为都是来自共产党的国家,何况苏联还是老大哥。我告诉他我看过很多苏联电影,会唱苏联歌曲,我们
很多共同的节日,加拿大人都没听说过,比如三八妇女节,据Sergey说在苏联就相当于情人节,若是这天没有给太太买礼物,就是要找骂。

Sergey是第一个向我祝贺通过会计师考试的人,那天我上网查考试结果,突然大叫起来: "我通过啦!",Sergey正坐在我附近,他也有过这种经历,立刻过来和我握手祝贺,至今难忘。

Sergey太太的公司离我们不远,因此常常带着女儿过来,给我的感觉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Sergey很疼爱他的女儿。他们一家每年出国旅游至少两次,令人羡慕。

Sergey辞职前,他的生活出现了异常,那次他回莫斯科度假没有带太太女儿,回来后很兴奋地和我们谈到, 他在莫斯科遇到了他的大学同学,并给他介绍回国发展的前景。从那以后,常常听到他在电话里很激动地说话,虽然听不懂俄文,但是感觉是和太太在吵架,有几次还摔了电话,跑到外面去Cool down.

没过多久,他向我们宣布与太太离婚了,这让我们大吃一惊,谁都不敢多问究竟为什么, 之后就递交了辞职报告。我们很难想象Sergey回国到底遇见了谁,可以使他那么狠心地抛下妻子女儿,Sergey的太太不仅美丽, 也是非常优秀的职业女性,当年与他共同奋斗,获得了MBA和会计师证书,她真的不该遭遇这样的悲剧。

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Sergey的消息,但是最近在LinkedIn 与Sergey再次链接上,他目前在俄罗斯某石油公司任CFO,想必正在那里大展宏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