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 (7)Margaret

(2014-11-11 03:48:00) 下一个
Margret是公司里的极品女士,法语英语都是她的母语,她持有会计师证书,还负责维护全公司的IT系统, 和她在一起工作时已是三个孙儿,孙女的祖母了。

Margaret是Customer Service 部门的头,她的地位仅次于Tim,虽然她不归Tim管。Margaret算是一个很不好相处的Boss,手下的三位员工常常被她整的痛哭流涕,她对员工们犯下的每一个错误都会毫不留情地通报批评,说话相当尖刻。

我虽然不归她管,也被通报过两次:一次是我将一个等待Pickup 的纸盒临时放在走道的墙边,就那一会儿被Margaret 看到,她发了个Email 给全公司,说我违反了公司的安全制度,走道是不允许放任何东西的。另外一次是我用了FedEx 寄快件,她又给全公司发邮件称,我们已经和 Purolator 签约,因此不该再使用FedEx。就这些小事, 为什么不直接来告诉我呢?我的办公室离她只隔两个房间,不过我很感恩她不是我的顶头上司。

在平时的言谈中,她常常流露出看不起外来的移民,笑话我们不懂当地文化,英文烂,尽管她是以玩笑的方式表达。和她在一起,我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踩到地雷。

Margaret的个性非常刚硬,有一次我去她办公室,看到墙上有一张年轻人的照片,便随口问一下他是谁,Margaret告诉我是她的儿子,21岁死于车祸。我很惊讶,并且很抱歉提到她的伤心处,可是她好像并不介意,继续告诉我,他儿子的车祸上了电视和报纸,
个年轻人凌晨2点飙车,开到一个上坡的顶端正要往下冲,突然有一匹走失的高头大马挡在路当中,他们来不及刹车,就和马相撞,三个年轻人死了两个,另一个重伤。当Margaret向我述说这个悲剧时,仿佛是在说别人的事,脸上没有一点悲伤,这让我看到Margaret强大的内心。

我加入公司后发现AR有几个Millions 的滞期账没有收回,当我打电话一一催帐时才发现,我们有很多服务没有到位,我将客户的反应告诉了Margaret,她的部门就立刻改进服务。就这样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所有的呆帐都收回来了,客户也开始对我们能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感到满意。

那年我们公司设立了Customer Appreciation Day, Margaret邀请我们全体去饭店吃饭,在饭桌上,Margaret授予我一个奖状,感谢我对她们部门的特殊贡献,使得她们连连获得客户的好评。我很诧异Margaret对我工作的公开认可,从此她对我的态度客气了很多。

和Margaret共事的两年多时间,我也越来越理解她,并从心里佩服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她拿到会计师的那个年代是不需要大学文凭的,然而她并没有放弃梦想,在58岁时居然拿到了大学文凭。Margaret自己在各方面都太优秀了,她对别人的期望值也高,一旦达不到她的要求,就会不留情面地批评人。

当公司关闭时,我意外地收到了Margaret送我的礼物,一个小天使的装饰品,附上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用她漂亮的书法写上对我良好的祝愿,我很感动。

Margaret今年应该是70岁了,我衷心地祝愿她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其其' 的评论 : 公司不是倒闭,而是在美国的总公司被其他公司收购,他们决定将加拿大的Operation 拿会到美国去操作,可以增加美国人民的就业机会。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有您和MARGARET这么尽职的员工,公司竟然倒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