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 (1) Joe

(2014-11-05 06:40:10) 下一个
Joe算是我在北美洲遇到的第一个主管,当时我的工作是Customer Service。客户将他们有毛病的电脑,打印机,屏幕送进来时,我负责登记,出收据给客户,当这些电脑被诊断后,我要给客户打电话,告诉他们诊断的情况,并报修理的价格,客户会决定是否需要修理。

我工作时Joe总是在旁边观看,等客人离开后,他会告诉我因注意那些做法,用那些词汇,若不是很忙的时候我们就会聊天。

Joe是越战战士,脸颊上还留着一片炮弹皮,医生说动手术太危险,因此没取出炮弹皮,但是那个部位总是在发炎,时不时他的脸上就会贴上纱布。Joe总是笑着说我们在20多年前是敌人,因为中国支持越南打美国,而我们现在是同事。

Joe 的太太有时会打电话来找他,她的声音超级温柔动听,每当我传电话给Joe,并夸他太太美妙动听的声音时,Joe 总是流露出得意的笑容,他自豪地回我:那要看是谁的太太了!

我从Joe那里学到很多美国文化,当他知道我爱看Comedy shows, 他提醒我要学Proper English, 不要学Slang, 他甚至会纠正我说话中的语法错误。Joe不但是我的主管,也像是我的英文老师和朋友,和他在一起工作是一段非常愉快的经历。

搬到加拿大后还和Joe联系过,他告诉我脸上的弹片取出来了,因为已经癌变了,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17年过去了,不知Joe 现在还好吗?无论你现在在哪里,我都要深深地祝福你,感谢你多年前对我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这个系列是献给曾经帮助过我,并与我擦肩而过的同事, 纪念并感谢他们给予我的帮助!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一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构成了我们的人生经历。。。这旅途上遇到的所有人物都是有缘来相会。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