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14) Sharon (下)

(2014-11-28 16:38:28) 下一个
Sharon有个业余爱好,特别痴迷电影,对所有演员的Profiles都了如指掌,家里收藏的影视光碟多达两万多张,她从小就梦想当演员。每年的奥斯卡颁奖是最盼望的日子,她在办公桌前看前一天晚上颁奖典礼的录像,边看边做笔记,实在是太专业,太投入了。

别看Sharon上班如此轻松,她年轻时为此付出了重大的代价。Sharon在公司已有20个年头了,她坦陈年轻的时候由于太投入工作,很少关心家庭,以至于婚姻两度破裂。她很内疚从前没有给予两个孩子很多时间,因此现在对孙儿们倍加宠爱,算是一种补偿吧。Sharon一点也不忌讳地告诉大家,她仍然在婚姻网站上寻找她的心上人,希望晚年享有一个美满的婚姻生活。

有一天我们突然得知公司的总监,也是Sharon的下属Sergey辞职了,Sharon告诉我,公司将登广告公开招聘。她又说:公司内部的人也可以申请,假如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将履历表寄给人事部。

我告诉Sharon,我从来就没有当领导的经历,对管人也没什么兴趣。Sharon却说:论能力你是行的,你需要勇气,先不要断然拒绝,回去慎重考虑几天。

本来我脑子里从来没有过的想法,被Sharon那么一鼓动,不得不认真思考了。稍后得知同事Ed 已经递交了申请,我立刻打消了念头。Ed是本地人,90年代就是会计师了,工作经验比我丰富得太多,我各方面都不如他。

过了几天又遇到Sharon,她问我考虑得如何,我回答她Ed已申请了,我就没必要了,他比我更合适。Sharon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不想逼你去申请,至少给你们俩有公平的竞争机会。为了感谢Sharon给我的机会,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终于递交了履历表。那天遇见Sharon,她说:我很高兴你有勇气踏出这一步。

经过人事部和Sharon的面试,我很惊讶Sharon居然选了我而不是Ed,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当上了领导,我很感谢因为Sharon给我的这次机会,改变了我的前程。

曾经和Sharon聊天,我们俩都表示希望一直合作下去,并且在这里退休。人算不如天算,2009年刚过元旦,总公司通知我们,本公司被卖给了一个美国公司,6年前的经历又被重复了。

Sharon在第一批被雷的名单中,也许是新公司容不下这个高工资的CFO。树倒猢狲散,我们部门的十多个人相继于3-6月份离开了公司,新公司答应我继续留任,但是却没有实际工作做,实在是度日如年,我也终于在8月放弃了Retention Bonus, 踏进了第九份工作。

Sharon拿到了很好的Package, 开始了她舒适的退休生活,并如愿以偿地去学习表演,一年后她邀请我观看她演出的话剧。如今Sharon已是当地一个话剧团的Producer了!

Sharon, 借着美国的感恩节,我要衷心地感谢你当年给我的鼓励和机会,让我今天可以更上一层楼!


以下这个故事是发生在Sharon离开公司后:


与骗子'逗',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玉兰紫丁香' 的评论 : 双紫妹妹好!谢谢再次光临。
我觉得很对不起Ed,以后还会写一个关于Ed的故事。
紫玉兰紫丁香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遇到识才的靠运气,但MeiMei的好运气主要是因为你聪明人好。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mu'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还有几个同事要写,只是最近较忙,要拖一段时间了。
nanm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梅姐,很喜欢你的系列。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婆娑'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同样也喜欢你的同事系列!盼望新的故事,并来通报一声啊!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行云流水,生动细腻,读MeiMei你的故事让人有一种安详恬静的感觉,很美好,谢谢!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吃火鸡了吗?黑色星期五有什么收获?
我们一生中除了睡觉,在工作中与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在家的时候还多,公司就是我们的主要生活圈,社会的缩影,色彩缤纷,让我有说不完的故事,学不完的功课。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MeiMei工作里有学习,有感悟,精彩纷呈!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