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的人和事(13) Sharon (上)

(2014-11-22 20:40:50) 下一个
2006年11月中旬,我踏进了第八份工作的大门,和Sharon成为上下级。Sharon是CFO,我的新工作是做公司的预算,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行业。

刚进公司两个星期,即将面临我的会计师最后一门考试,加之新房子Closing的日子仅在两天之后,  我不得不跟Sharon请假,Sharon非常慷慨地批准我两天公假,并说:刚换新工作,要考试,又要搬家,我倒是要看你能承受多少压力。

Sharon有很多个性让我想起Margaret,她们年龄相仿,都是有孙辈的祖母了,在事业上颇有建树,聪明过人,很看不起能力达不到她们要求的人。员工们在私底下对Sharon是又怕又恨,因为Sharon抓住他们的错误会不给面子地批评。

可是Sharon对我非常之友好,总是给我Credit, 让我感到受之有愧。我们之间特别有Chemistry,她的思维是跳跃似的,以至于嘴巴来不及表达,我却能揣摩她的想法,常常帮她说出想要说的,她很惊讶我对她心知肚明,我的解释就是我们的思维方式或想法都很相似。

虽然和Sharon的合作很默契,但我从不敢掉以轻心,她常常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急需要某种分析报告,让我十分钟之内就必须做好,因为总公司在等待,说完她就索性坐在我的办公桌上看我如何做,那
个Moment是我最具挑战的时刻,生怕达不到她的要求,心里埋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总是要到最后十分钟。

每当这时我会深吸一口气,心里暗暗祷告上帝给我聪明智慧,让我懂得如何去做。感谢神!他总是帮助我将时间"定格"在十分钟内,让我有机会完成Sharon所要求的。和Sharon工作的2年多时间里,类似这种“十分钟报告”的突发事件发生过无数次,也锻炼了我的抗压和应变能力。

自从Sharon有我当她的助手,日子轻松很多,早上总是10点后来上班,下午3点就悄悄从公司后门离开,难得一次5点下班,她会从公司正门离开,并且高调地和所有人打招呼,生怕大家不知道她是"大忙人",当她离开后同事们都讥笑她的雕虫小技。

没有完美的人,谁没有弱点呢?从积极的方面去看Sharon,她性格直爽,不搞阴谋, 不记人仇恨。尤其让我欣赏的是,当她知道自己错了,会向员工道歉,我们下面的人做错事,虽然会被她狠狠剋一顿,但是在她的领导面前,她完全承担责任,这是非常难得的,也为我后来当别人领导树立了好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玉兰紫丁香' 的评论 : 哈哈,现在想来还是很好笑,我们每个人都有自作聪明的时候。
紫玉兰紫丁香 回复 悄悄话 MeiMei观察很细致,很有洞察力,读到“从公司正门离开,并且高调地和所有人打招呼”哑然失笑。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感谢教练哥再次光临,祝你感恩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很生动细腻,赞MeiMei为人做事宽厚大度!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色生活' 的评论 : 感谢来访!
绿色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