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白毛女

(2014-10-08 18:01:41) 下一个
自从看了芭蕾舞剧白毛女的电影,便疯狂地爱上了芭蕾舞。每天都练习惦着脚尖走路,把一双双棉鞋的头部统统走出两个洞,妈妈都来不及为我做新棉鞋。

练了好一阵子脚尖走路,自以为已经练好了芭蕾舞的基本功,接下来就开始自编自导白毛女片段。一个人演不了两个角色,于是叫来楼下的小宝,教小宝演杨白劳,我就是喜儿。

小宝比我小,非常听我的指挥,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我和小宝准备为楼里的邻居们正式演出了。

我两边舞边唱“北风吹”,“扎红头绳”。最搞笑的就是“霎时间天昏地暗”那场,小宝躺在地上笔笔直,一动也不动,我趴在他的身上哭天抢地的唱:“爹爹,爹爹你死得惨!”。

我们两投入了全部的革命感情,换来的却是邻居们前仰后合的大笑声,有些人几乎要笑得喘不上气了。。。。。。

我和小宝的白毛女成了楼里的一个保留节目,每次聚会,大人们就要求我们跳白毛女,在那个年代是很难忘的欢乐时光!

几十年后再次遇到老邻居们,他们仍然念念不忘我和小宝精彩的白毛女,嗨!要是有个地洞,我真的想钻下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开心的笑吧,当心闪了腰哈!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着已经大笑了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太投入了,没觉得难,哈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宝的角色好演,就是你每次要哭,不易啊。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No1_lady' 的评论 : 要是有个地洞,我真的想钻下去啊!
北美No1_lad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逗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