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求学之路(2)

(2014-10-27 07:01:00) 下一个
面对第一次的失败,我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激发了要考大学的心志。年轻就是本钱,若不是当年跳过一级,我应该是属于78级的,我依然决然地放弃了进中专学校的机会,决定继续参加78年的高考。

学校已经不接受往届毕业生了,他们将重点放在帮助在校的78级考生,高考录取率也是衡量一个中学校好坏的标准。我只能参加一些业余的补习班,相比之下质量差很多。我依然起早贪黑,吭哧吭哧地做各种练习题,但是总感觉不得要领。

快接近考试了,哥哥只要是下午没有课,就顶着烈日骑车回家为我复习。我很感谢他为我的付出,但也烦他对我的不耐心,因为我实在是太笨了,他是恨铁不成钢。

这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高考即在眼前,看见78级的应届生信心爆满地摩拳擦掌,和他们相比我明显感到自己底气不足。

78年高考前还没有宣布停止上山下乡,我没有就业的出路,带着全家人对我的期望,背水一战地再次进入考场。考完后的感觉比77年要强,当时还蛮乐观地等待发榜。分数下来了,总分确实比去年高不少,可是哪里会想到水涨船高,录取分数线也相应提高很多,我又是以十几分之差落榜了,我开始懊恼自己生不逢时,倘若能用78年的考分去申请77年的学校,一定能进重点大学了。

这次失败将我的自信心彻底打垮,看到同辈的堂表兄弟姐妹也都相继进入大学,我成了家里唯一Left Behind的人,觉得非常汰糟斯。这时我开始后悔去年放弃了进中专的机会,因为今年没有上中专的选择了,想到上山下乡是我唯一的出路时,不禁悲从中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