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老伯伯养鸡

(2014-10-01 08:21:12) 下一个
在上海城市里是不许养鸡的,何况居住在楼房里,养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这却不影响老伯伯养鸡的情趣。

我们三楼只有老伯伯家有独自使用的阳台,他不知从哪里买来绒绒的小鸡宝宝,起先是让小绒鸡们散养在阳台上。老伯伯给它们喂青菜叶,剩饭,还抓来很多皮虫,这是小鸡最爱吃的野味。小鸡长得很快,转眼就成了大鸡,老伯伯怕大鸡跳上阳台飞走了,因此就将鸡关在笼子里养。笼子很小,大概只有2x3尺的范围,看着哪些失去自由的鸡也怪可怜的。

若是公鸡,老伯伯趁它们还是童子鸡就宰了吃,一来是童子鸡的营养好,二来公鸡要是打鸣了,全楼都会知道,里弄那些带袖章的大妈们一定会来敲门的。

母鸡们在小笼子里苟且偷生,偶尔老伯伯会将它们放出笼子,享受一下走地鸡的生活,母鸡的翅膀都被剪掉,以防从阳台上飞走。

母鸡们会下蛋了,老伯伯为了不让母鸡发出“个个大”的报喜声,就用绳子从颈子绕到翅膀稍微绑一下,使得母鸡没法伸直脖子发出“个个大”的声音。

老伯伯养鸡太专业了,他家的鸡蛋是常年供应的,在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是很奢侈的副食补贴!更奇妙的是他常年与鸡共存却不被邻居们察觉。

我之所以那么清楚老伯伯的养鸡大全,是因为老伯伯仅仅让我一个人参观他的“养鸡场”,他还常常煮一碗红枣鸡蛋核桃汤让我吃,这是何等的待遇啊!

每次离开老伯伯家,他都要嘱咐一句:妹妹,不要告诉人家这里有鸡啊!

我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老伯伯是我最爱的人,我肯定要替他保密的!



小时候的故事 - 老伯伯的自行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