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阿宝

(2014-09-09 06:21:28) 下一个
阿宝是我家楼下的邻居,我家住301,他家住201,阿宝是哥哥和海波的同班同学,他几乎每天都来三楼找哥哥和海波一起做作业,或是玩耍,我们一起长大。

阿宝天性调皮,长得象细麻杆,却爱在外面惹事生非,因此被外面大小孩打得鼻青脸肿是常有的事,都是他先去惹别人。每次看到阿宝被打就觉得他又可怜,又可嫌,可怜的是他细麻杆的身材不经打,可嫌的是他总不长记性,常常为同样的事挨打,正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嫌之处。

阿宝虽然调皮,都是皮在外面,在楼里他还算是好孩子。很有礼貌,学习蛮不错的,还写得一手好钢笔字,非常令人羡慕。他也是个心底里善良的人,有一次我忘记关窗,结果倾盆大雨从我家的地板渗漏到他家的天花板,他将我叫到他家,指给我看他家天花板的灾难,我吓坏了。但是他并没有责怪我,反而安慰我说: 以后要当心啦!

阿宝属于心智成熟得比较晚的那种小孩,虽然小时候皮到爆,长大后非常有出息,他去了日本留学,并在那里成功地经商,很难想像这就是当年每天挨打的阿宝。

两天前,就是中秋节的前夕,忽然得知阿宝因心肌梗塞去世了,不知是否劳累过度所致, 听到噩号后为阿宝一声叹息,  人生苦短啊,他才56

人若挣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性命有何益处呢?
但愿阿宝卸下了一切劳苦重担,安息在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mond200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很开心!
Richmond2002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贴近生活,非常真实!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小女初长成' 的评论 : 他太年轻了,为他叹息。希望他的家人早日走出悲痛。
家有小女初长成 回复 悄悄话 可憐的阿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