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放风筝

(2014-09-04 06:30:07) 下一个
小时候上海的小孩将风筝叫作“鹞子”,现在这个名词听起来有点刺耳。那时候放风筝可是哥哥他们一帮男孩子最喜爱的户外活动呢! 小时候商店里没有风筝卖,男孩子都是自己动手制作。
 
也不知哥哥从哪里弄来细竹条,那就是风筝的骨架,然后用纸和浆糊将风筝做成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梯形。形状是每次放飞后都会改变的,因为他想试验哪种形状飞得最高,稳定性最好。
 

风筝主体糊好后,风筝四只角上由四根线,将风筝可以提起来。 它们长度是最关键的,直接影响到风筝的迎风角度, 好象风帆船的道理。

最后加尾巴,尾巴也是纸接起来的,它们的长度和重量很有讲究,主要就是帮助风筝平衡,不至于在空中翻跟头, 哥哥一会儿用牛皮纸,一会儿用普通纸, 时不时地要加以调整。

 
 
妈妈给哥哥贡献了好几团粗棉线,哥哥用一个铁罐子当线筒,将粗棉线都绕在线筒上, 一只风筝就准备放飞了!

有时我也帮哥哥双手举着风筝,听他一声令下:"放",我必需松手,哥哥就边跑边放线。风筝不是每次都能上天的,有时不幸卡在树上,电线杆上,或者是因为做得不平衡,还没飞一会儿就一头倒栽下来, 这还不是最惨的,如果线断了,那就明白"断了线的风筝"是怎么回事了。总之,失败是成功之母,哥哥对他的风筝有无限的耐心!
 
有一次哥哥兴冲冲地告诉我:妹妹,我今天的风筝放到云里去啦!

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放到云里去啦?
 
他回答说:收回风筝后发现它湿掉了

我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总之非常佩服哥哥!

现在每次在Costco看到卖各种漂亮的风筝,就感叹现在的小孩太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