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制作玩具

(2014-09-12 07:44:01) 下一个
小时候虽然从来没有得到过一件从商店里买来的玩具,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快乐指数,反而激发了制作玩具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以下就是我自己制作过的玩具:

1.  风车 - 用方纸对角折叠后加以裁剪,黏贴,并用一根筷子,一小段铁丝和空心管子组装,做完后在外面疯跑,手里的风车也起劲地猛转。


2. 老鼠 - 用手帕叠老鼠,娃娃,鸡蛋,兔子,帽子,手提包等等, 是当时每个上幼儿园的小孩都会的雕虫小技。有一年出国在饭店吃饭,我无聊地用餐巾叠了一只老鼠,引来了众多服务生围观,结果这些服务生被老板训斥了一顿,都是老鼠惹的祸。

3.  毽子 - 铜板两个,鸡毛5-6根,鹅毛管一节,用布将铜板包好缝牢,将鹅毛管一端剪四开,缝在毽盘当中,插上鸡毛,毽子就能踢了。那时候家家都有铜板,这些古玩都被我们这些小孩糟蹋了。

4.  沙袋 - 简单的沙袋就是将布对折缝好,装米,封口。复杂的沙袋是剪六块正方型的布,缝成6面立方体,加米,封口,3D的沙袋就缝好了。我从小就练得用两个沙袋玩Juggling, 现在还常常用两个橘子Juggling,把我的老外同事看得傻眼了。

5.  塑料钉子 - 难得吃到一根棒棒糖,那根绿色的棒棒自然不能放过。将塑料棒棒的一端在炉子上烤热压扁,就呈现出钉子的平头,然后将棒棒的另一端在水泥地上磨尖,塑料钉子打造成功了。如今在超市路过棒棒糖,都会让我想起小时候打造的"钉子"。

6. 秤 - 那时有些罐头食品是装载大口玻璃瓶里,大口瓶用铁皮盖密封,当食品吃完后,玻璃瓶就成了妈妈装盐的罐子,铁皮盖就成了我的做玩具的原材料。我将铁皮盖边上敲三个小孔,10公分左右长的绳子穿过小孔,固定在一根筷子的尾端,这就是秤盘了。筷子上刻上刻度,算是斤两,离秤盘两寸左右的地方系根提绳,再加一个没用的小锁,算是秤砣,一秆秤就做好了。我用秤称个小苹果,小西红柿,很管用呢! 

用纸折叠的玩艺儿就数不胜数了,这些技能到今天都无法忘怀。

今天的小孩太幸福了,玩具成堆,但是好象还缺少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小女初长成' 的评论 : 青蛙我也会做,还要比谁的青蛙跳得高:)
家有小女初长成 回复 悄悄话 我們還用香煙合子那層銀色的紙做青蛙,然後放在桌子上一吹,它就會跳。還用火材搭房子:)今天的小孩太幸福了不太懂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