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与骗子'逗',其乐无穷!

(2010-06-15 20:39:05) 下一个
星期一刚上班,检查电邮,发现我以前的老板Sharon给我发了一份邮件,打开一看先是吃了一惊,读完信后立刻明白这是一个骗局。信的英文内容翻译如下:

"我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开会,不小心丢失了钱包,现在两手空空, 既没有信用卡,也没有现金,没法付Hotel账单。饭店的经理威胁要把我赶出去,还要采取法律行动, 如果明天这时还没有付帐。这就是我向你紧急求援的原因,你能否先汇给我3,500欧元,等我回来后立刻还你。"
 
本来星期一是最难熬的一天,但这封信却给我带来不少的乐趣,因为我有机会陪他玩一玩,于是,立刻给"Sharon"回e-mail:


"Sharon, 很遗憾得知你不幸的遭遇,我一定会帮你,请告诉我如何跟你取得联系!"
 
那家伙见有大鱼上钩了,立马回电:
 
"亲爱的MM(Sharon写e-mail从来就不用Dear这字), 非常感谢你迅速的答复,这表达了你对我极大的关切!都是因为我的疏忽,造成我现在的麻烦,我与你联系是因为知道你是最靠的住的人,因为付不了账单,饭店切断了我的电话,只能用很有限的e-mail来与你联系,饭店的经理对我非常恼火,我恳请你帮帮我,到离你最近的Money Gram Transfer Store 汇款给我,地址如下,我保证回来后立刻还钱!又及,假如你不知道哪里有Gram Transfer Store ,就问问你的朋友吧,越快越好,帮我走出困境!"

 
这家伙还是个急性子,呵呵!接着,我也很认真地回了电邮:
"Sharon, 不要担心,我会立刻去给你汇出5,000欧元(比他要的还多出1,500), 不过,为了保障你安全收款,也是保护我自己,你必须回答一些问题:
我的全名叫什么?
我有几个孩子?
我多大年龄?
我住的城市叫什么?
请你不要介意我这样提问的目的,这只是为了安全!况且,这些答案你都知道。"
 
这份电邮还真的为难了一下这家伙,过了很久,他终于回电了:
 
"我不认为这样来考考你的good boss是个好主意,尤其是我们共事了那么多年,如果今天是你在我这困境当中,需要求助于我的话,我决不会问你这些问题,好了吧,现在奥克维尔城市怎么样啦?(他还真的做了一番调查研究,知道我的城市名字)替我问候Eva 和 Cheryl!(嗨,还知道我另外两个同事的名字)"

 
他知道这些信息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家伙破译了Sharon电邮的密码,并更换了新的密码,连Sharon都无法登陆她的账户。尽管这样,他也只回答了我四个问题中的一个, 其他三个他没有答案,得25分, 我就先放他一马。为了稳住他,我又回了电文:
"Sharon, 这下面提供的地址就是你现在住的Hotel吗?"
 
不到一分中得到回电:"是的,Hotel 经理提供给我的地址。"
 
我的回电:"在Google地图上看到哪个地址是个破旧的Apartment,不象是Hotel呀?"
 
露马脚啦,但是他并不死心,又回电:"是的,这是Hotel Manager自己家里的住址,为了方便我来money gram transfer store取钱,Hotel真正的地址如下,你为什么需要知道那么多呢?(有点不耐烦了!)"
 
我又按照地址Google了一下并回电:"Sharon, 据我所认识的你,从来就不住低于五星级的饭店,而那家饭店好像在平民区里,我真是怀疑啊,请你解释一下。"
 
那家伙实在按捺不住啦,回电道:"你怀疑我是什么意思啦?我现在身无分文,还谈什么五星级啊!我只想付帐卖机票回来,你不能帮忙就算了!(嘿嘿,越急就越露马脚,丢钱包时还应该住在五星级饭店吧,再说,出差的机票都是买双程的)"
 
我也不跟他计较这些马脚了,只想跟他多玩一会儿,再回电:
"Sharon, 请不要生气,我真的是想帮你走出困境,因为你是我的good boss,你知道5,000欧元对我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答完我立刻给你汇款:去年我们的Christmas Party是在哪里开的?"
 
又过了许久,这家伙果然不死心地回电了,当然又是费了一番苦心做了调查研究:
"这是我最后一次回答你的问题了, 我们去了 Lakeshore and Erin Mills Parkway area....."
 
哈哈,游戏该收场了!下面是我给他的最后一份回电,之后,他再也不敢露面啦:
"这回你得零分啦,因为我们去年根本就没有开Christmas Party! 哈哈,给我逮住了,你以为你很聪明吗?我已经报告了你们当地的警察,你提供的地址以及你电脑里的IP address足够让警察抓到你,等着坐大牢吧!对了,我现在立刻给你汇出5,000欧元,收到通知我一声。祝你好运!
 
后记,今天星期二, 我和Sharon取得了联系,她电脑里Contact List上所有的人都收到了要钱的电邮,包括她的女儿,现在她又开了一个新的邮箱。

写出这段经历希望大家当心这些网路骗子,同时注意不要随便输入你的密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大阿舅,谢谢你来我博客做客。我几乎每个月都会收到类似的诈骗邮件,现在不像以前那么有空陪他们玩了,所有就删除这些垃圾邮件。我哥说我是继承了他的恶作剧衣钵,因为小时候我是被他捉弄的对象,所以现在也学会捉弄人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MeiMei真聪明,好玩!

我前几天刚刚收到一封类似的Email,是以我的一位中国好朋友的Email地址发来的,来自菲律宾的马尼拉。那个英文一般中国人不会那样写,我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好朋友所写,我没有理他。如果早点读到你的文章,说不定也会陪他玩玩了。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欢迎到这里来做客,感恩节快乐!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好,开心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美美逗的好!
祝快乐健康每一天!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干得漂亮!美美妈真棒!
Sushi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美妈真有你的。这样的故事报纸,网上都读到过,没想到你亲身经历,还玩儿的这么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