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风雨移民路(完?)

(2007-06-01 15:45:17) 下一个
我的风雨移民路(完?)

我的一些基本情况请见前文:
http://web1.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immigration&MsgID=218434
http://web1.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immigration&MsgID=225487


从加拿大登陆回来后,一直就忙着毕业,绿卡也没空多去琢磨,反正排期也在前进,只是没到我们的PD而已,琢磨也是瞎琢磨。只是我看网上的状况,也没有把我先生所补的材料放到他名下,还是在我名下,觉得总有些不放心。想想毕竟和移民官电话交谈过,他口口声声说不会因此拒绝,还是应该相信他,也就没有再打电话骚扰他了。

如此终于毕业了,各种繁琐之事也不多谈,反正等我万事俱备,已是06年9月。当务之急是回国一趟,见见父母亲友。结婚以来还没有见过双方父母,这次是势在必行了。

回国的腐败生活是非常开心,天天歌舞升平,和朋友亲友聊天,5年没有回去了,可以谈的东西非常多,我的大部分同学过得都不错,忙着结婚生子,买房投资,生活比这里生动得多了,以至于我都在问自己,在美国生活是不是一个好决定,毕竟离父母太远,这几年愧疚太多。不管怎么样,目前还是得先回美国再说。回来之后又回到了同样的生活状况,唯一不同的是多了对于中国的思念,毕竟故土难离,何况父母亲友还在那里生活。


回来入关是毫无波折,都顺利让我奇怪,可能是被INS折腾够了。AP早在加拿大登录前就有了,其余的也就是485收据了,为了保险起见,还叫我老板写了一封雇佣的信,后来发现也是完全没用,入关时(底特律)只看了我的AP和485收据就放行了,倒是把我的AP复印了一份,再还给我原件,因为我一共只有2份原件,其中一份在加拿大登录时已经被收走了,全收走我不就没有了。(一个小建议,入关排队时先问问有没有AP的专门窗口,至少在底特律是有的,我在一个普通窗口处排了半个多小时,结果被告知需要去专门窗口去排,又等了半个多小时,结果就误了转机,在机场等下一班飞机,结果半夜才得以回家。)

回来后生活仍在继续,排期是处于停顿,但想想现在也不是那末需要绿卡,也就没有多管。只有11月初时,一个周六早上一时心血来潮就去打了那个移民官的电话,只想看看他是不是还在INS,结果他本人居然接了电话,昏倒。只好和他聊了聊,他倒很友善,说那天正巧去办公室有事,就要走了听到电话响就接了。他居然还帮我把我们的485都看了看,告诉我所有东西都齐了,连Name Check都结束了,只是等排期了。这倒是好消息,我一直担心会不会陷到这个泥沼中,这下终于放心了。他还看了看我们的指纹报告,说很快就要过期了(我们是2005年11月做的,做完了连LUD都没有),说在给我们约一个,免得排期到时缺指纹报告就要耽误了。

果然1周后我们就接到通知,于是我们在2006年12月又做了指纹,然后就是等了,指纹做完后还是没有LUD,和上次的一样。

4月份时实在是被排期搞繁了,加上我先生需要绿卡换工作,就又申请了EB1A,http://web1.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immigration&MsgID=276664
到现在还是Pending。

自从5月排期到了之后,一直有些心神不宁,以前反正没到到也就算了,乐得自在逍遥。尤其看到有人在排期没有正式到时485就披了,更是心动,一天要查邮箱无数次,自己也烦了,过去1年多从来没有这么烦躁过。想来想去,还是再去骚扰那个移民官好了,他看来还是挺友善的,说不定可以帮忙。很想立刻就打电话,但怕那个人公事公办,不肯提前批,太多骚扰恐怕适得其反。只好等到今天,可怜我昨天晚上不停在思考如何和他交谈,尽量说服他把我们的485早点批了,想来想去,只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先问问他能不能帮我一个大忙,让後再说说自己关于排期的担心,对于移民法改革的疑惑,可能可以打动他。本着简短精要的原则,想了好多时间,还拿我先生练了练,才放心去睡。

一晚上睡得不是很踏实,今天一大早起来(其实也不早,已经是8点多了),赶紧拨电话,铃响几声后对方就接了,当然先要自报家门,介绍自己名字(虽然他肯定不记得),说自己曾经和他有几次电话对话,能不能请他给我几分钟,帮我一个大忙。他说可以,笑答桌上已经有一堆文件等待批阅了。我赶紧介绍情况,还没等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就问我PD,我说是2005年9月。他再问我的A号码,我早就准备妥当,赶紧把我和我先生的号码报上,然后他就开始找了,先说找不到,把我给急得,过一会终于找到了,笑说最近有几千份485要批,我估计INS早就把待批的485给送到了相应的官员手里了,每个人桌上都是堆积如山。然后他就开始看我们的485了,主要是看看材料是不是齐全,我先生的那份补材料果然还在我的文件里,他问我时我赶紧解释一二。他一边再查,我一边随便和他聊聊,感觉他人的确不错,同时有些消息他就和我在电话里一一核对,资料都很齐全,我的两次FP网上都没有更新,但他那儿都有,我去年入境记录也是在案。他看看我先生的照片时还和我开玩笑说,他看上去不大好看,我赶紧说他本人比这帅多了,否则我也不会嫁给他了,哈哈。

等他把我们的材料一一核对完了,他就开始盖章,说“Congratulations! You two have become permanent residents today!”,说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完备了,很快我就会受到绿卡,还有485批准通知。他说我们的绿卡是在Kentucky制作,会在下个周六前到达。我问他能不能把485批准通知寄给我就算了,因为我那个律师我都找不到他人了,他说必须给律师,但我会受到另外一封。至于网上的状态,现在不会更改,而且最近批准的485会很多,可能会有延误,要到今晚12点以后。不过他一再保证,说我们的485已经批准,我不用担心。

就在我们交谈之中,我想起了那个让我念念不忘的140 Intent to deny,就问了他一句:我的140是不是也是你审理的?他随口就说不是,说是另外一个人,名字我当然是记不住的。不过这人还是很警觉的, 立刻问我为啥问,我说是因为我的140差点被拒,他说的确不是他审的,但他知道有些人喜欢发Intent to deny,而不是RFE,因为这样受到补材料快些,这只是催你把材料快点交上去而已,晕倒。

长话短说,他终于把我们的485都批了,我赶紧谢了谢他,同时祝他好运,因为这个月他显然很忙,哈哈。挂完电话我就去上班了,后来我看了看我的网上状态,只有一个LUD,是今天,没有任何消息变动,但我相信他没有骗我,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如果他骗我也有办法把他救出来,哼哼。我决定安心等待绿卡的到来,据他说,应该是在一周左右。

好了,我的绿卡征程到此告一段落,祝大家好运。我想INS这个月的确是在干活,一定会有大批的485被批准。但如果没有消息的话,不妨多打电话,或者去infopass问问,有些时候我们还是得催催他们,毕竟和我们利益相关。

我已经把我这2年来的经历大多都贴上了,只有加拿大登录篇一直没有写,没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兴趣。其实我们去加拿大的那段经历也是很有意思的,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以后可以再写。

不管有没有绿卡,生活在继续,在这两年绿卡征程中,经历了很多挫折意外,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回首来时路,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我不后悔为绿卡所付出的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在这两年的起起伏伏中,我增长了对于人生的感悟,还有对于自己的认识,而这一切,将对于我以后的人生旅途有非常大的意义,可能更胜过一张绿卡。

再次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