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InSF.com

游子英语 http://www.YouZiEnglish.com
正文

我和我的投资者是怎么合作的。zt cultuslake

(2007-11-06 10:06:31) 下一个
 我的这个项目,是和另外一对夫妻一起合作。他们是我多年的朋友,白人;一起做软件,主要是他们雇佣我。过来这五年,我的投资他们是清楚的。很多次都要和我一起买房子,因为他们不懂。这个项目,最后购买价格101万,需要30%的 downpayment。这样需要30万,加上其它费用和两万开了一个expense account, 总共需要34.2万,我让他们出了四分之一,也就是8.55万。项目的所有操作全部由我来做,他们只作为 investors,不管具体事务。我每月给他们一次 updated expenses。这样的合作方式,我叫做 Principal,他们叫做 investors。一般来说,Principal 要每月拿工资,然后利润分成时要拿干股。例如,对大一点的项目来说(>3M),Principal 每月工资八千,最后的纯利润 Principal 还要拿走30-40%。这是 Principal 一分钱不投的情况。一般来说,Principal 都要投一部份资,即 Seed Money,在这一部份投的资上,Principal 是作为投资者出现的,即他要按投资比例和其他投资者一起分红。可以看出,Principal 最终会拿走总利润的相当大一部份。我和我朋友的投资,我因为是第一次,加上朋友关系,我提出不拿工资,但最后的毛利拿出20%作为我的工资。如果项目不获利则我就不拿工资。但我明确跟他们说明一般市场上的情况,他们对我只拿20%非常感激,一再问我这样是不是合适。对我来说,我需要他们这部份资金,另外他们的工资收入也对申请贷款起到了积极作用。比如,一开始我自己去申请贷款银行要求35% down。但加上他们后因为风险降低,银行降到30% down。还有就是他们是第一次投资,心里没底,所以我只让他们占四分之一,等他们有信心后他们会拿出更多的资金投下去。随着项目规模的增加,我以后也会要求每月拿工资,及增加干股的比例,慢慢向市场看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